IBM, EMC, 電 訊 盈 科 與 Sun協 助 城 大 資 訊 基 建

 

IBM中 國 香 港 有 限 公 司 贊 助 本 校 總 值 愈 港 幣 1,400萬 元 的 先 進 電 子 商 業 基 建 軟 件 , 以 應 用 於 電 腦 科 學 系 的 教 學 及 工 作 上 。 該 套 軟 件 包 括 IBM應 用 於 電 子 商 貿 及 互 聯 網 保 安 管 理 等 多 款 旗 艦 產 品 , 將 會 分 別 裝 置 於 本 校 的 商 業 系 統 開 發 實 驗 室 、 互 聯 網 安 全 及 PKI應 用 中 心 。 這 些 軟 件 產 品 將 為 同 學 提 供 一 個 更 佳 的 學 習 環 境 , 使 他 們 能 將 電 子 商 業 的 理 論 付 諸 實 行 。

 

副 校 長 ﹙ 研 究 ﹚ 鍾 寶 璇 教 授 說 : 「 城 大 致 力 培 育 新 一 代 電 腦 專 才 , 是 次 與 IBM簽 訂 e-generation @CityU 合 作 計 劃 , 讓 同 學 有 機 會 利 用 最 先 進 的 電 子 商 商 軟 件 進 行 各 種 實 驗 工 作 。 」 IBM大 中 華 區 市 務 總 監 戴 澤 棠 先 生
表 示 : 「 我 們 深 明 成 功 的 電 子 商 業 不 但 有 賴 優 良 的 軟 件 , 更 有 賴 優 秀 的 人 才 。 」

 

有 關 的 人 力 資 源 調 查 顯 示 , 本 地 資 訊 科 技 界 於 2004年 的 人 力 需 求 為 106,000名 專 才 。 這 個 行 業 每 年 需 新 聘 8,000至 11,000名 專 才 , 最 少 有 55%應 達 到 大 學 或 以 上 程 度 , 方 可 配 合 迅 速 的 市 場 發 展 需 要 。

 

另 外 , 城 大 電 算 服 務 中 心 於 9月 18日 正 式 啟 用 EMC E-Infostructure解 決 方 案 - 一 套 專 用 式 、 中 央 化 及 合 併 式 儲 存 系 統 , 以 便 更 有 效 管 理 校 內 與 日 俱 增 的 電 子 教 學 、 行 政 及 研 究 活 動 的 資 訊 儲 存 需 要 。 裝 置 了 EMC的 網 絡 化 儲 存 基 建 後 , 電 算 服 務 中 心 毋 須 添 加 人 手 也 能 以 更 高 效 率 處 理 更 複 雜 的 資 訊 管 理 工 作 。 EMC E-Infostructure擁 有 七 萬 億 字 節 儲 存 容 量 , 是 目 前 全 港 學 界 最 大 型 的 網 絡 化 儲 存 基 建 。

 

最 近 , 城 大 與 電 訊 盈 科 商 企 電 貿 ( PCCW Business eSolutions) 於 九 月 底 聯 合 開 拓 全 新 互 聯 網 立 體 協 作 科 技 的 研 究 發 展 , 並 獲 政 府 「 創 新 及 科 技 基 金 」 撥 款 資 助 。

 

此 項 由 香 港 城 市 大 學 與 電 訊 盈 科 商 企 電 貿 聯 手 發 展 的 項 目 , 是 由 政 府 「 創 新 及 科 技 基 金 」 透 過 「 大 學 與 產 業 合 作 計 劃 」 撥 款 資 助 。

「 創 新 及 科 技 基 金 」 及 電 訊 盈 科 商 企 電 貿 分 別 撥 款 港 幣 190萬 元 及 200萬 元 資 助 城 市 大 學 在 未 來 兩 年 發 展 全 新 立 體 協 作 科 技 研 究 。 此 外 , 太 陽 電 腦 亦 會 贊 助 實 踐 計 劃 所 需 的 伺 服 器 硬 件 , 共 值 港 幣 120萬 元 。 「 高 效 能 互 聯 網 立 體 協 作 系 統 」 , 著 重 提 高 新 技 術 , 改 善 傳 送 的 速 度 。 例 如 本 港 的 服 裝 設 計 師 及 海 外 廠 商 將 可 突 破 地 域 界 限 , 於 互 聯 網 上 磋 商 研 究 , 以 更 快 速 度 改 善 利 用 電 腦 繪 畫 的 時 裝 初 稿 。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