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學院獲三重認證 確立國際學府地位

曾邦媛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商學院最近獲得工商管理碩士課程協會(Association of MBAs,簡稱AMBA)頒發認可資格,連同先後於2005年及2007年取得國際管理教育協會(AACSB International)及歐洲評審組織(EQUIS)的認可資格,成為大中華地區唯一獲得三項認可資格的商學院,再次確認商學院以及城大作為國際級學府的地位。

城大商學院院長魏國基教授表示,商學院獲得全球三大工商學府的認可資格,不僅奠定學院在亞洲區的領先地位,也凸顯了城大國際化的形象,是商學院和城大的極大榮譽,證明學院卓越的教學及研究水準已獲得國際認同,更代表商學院在推動國際化進程中又邁出了一大步。

由城大商學院提供的所有工商管理碩士課程,均獲得AMBA的認可資格。現時全球能夠獲得三重認證的商學院都是國際知名的頂尖學府,例如以法國及新加坡為基地的INSEAD商學院及英國倫敦商學院等。

AMBA於1967年創立,其頒發的認可資格被喻為工商管理碩士課程的國際水平指標。該機構旨在促進世界各地高質素工商管理教育,並成為世界各地的工商學府、僱主和會員的溝通橋樑。現時全球超過60個國家約140所學院獲得AMBA的認可資格。

魏教授說:「取得歐洲評審組織、國際管理教育協會及工商管理碩士課程協會認可資格,代表城大商學院頒發的學位更具認受性,我們的畢業生能夠得到更多國際學府的認可。此外,認可資格亦吸引很多國際級學府和我們商討合作計劃,我們的學生將直接受惠於此。」

城大商學院透過與海外著名學府合作,擴闊國際網絡,並將結合本身和夥伴的優勢,為學生提供國際化教育。魏教授舉例說,最近城大商學院和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簽訂合作協議,成為該校新成立的亞洲商業中心在香港的首家合作夥伴。這種合作將為學生提供高級商業管理行政培訓,加強學生交流計劃和教學上的交流。

另外,城大商學院亦與一些國際知名學府組成聯盟,合辦課程,既向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生授課,亦為學院的學生安排交流機會,其中包括與印度班加羅爾管理學院、意大利薄康妮大學以及美國洛杉磯加州大學組成聯盟,合辦國際行政工商管理碩士課程,以及應加拿大多倫多大學及瑞士聖加蘭大學邀請,合辦國際行政工商管理課程等。

魏教授表示,商學院十分重視培育具國際視野的學生,透過交流計劃、海外實習計劃、義工服務計劃或安排合作夥伴的學者到學院任教等,協助學生建立全球觀、拓寬視野及提升語文能力。

商學院的交換生名額多年來不斷上升,和城大合辦交換生計劃的學府亦不斷增多。魏教授表示,為了進一步加強學生的全球觀,商學院計劃增加交換生名額,由去年約180個增至今年約230個,並希望在未來三年內增至400個,屆時學院內半數本科生可望有機會到海外交流。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