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多媒體大樓將成亞洲創意媒體業焦點地標

關珮盈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於3月26日舉行香港城市大學多

媒體大樓奠基典禮。多媒體大樓由著名建築師Daniel Libeskind先生設計,實用與創意兼備,其突出的外型將成為亞洲創意媒體業的焦點地標。

奠基典禮主禮嘉賓包括:教育局局長孫明揚先生, GBS, JP、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秘書長史端仁先生, JP、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副秘書長馬周佩芬女士、城大校董會主席鍾瑞明先生, GBS, JP、城大署理校長何炘基教授創意媒體學院署理院長劉志強教授

鍾先生在致歡迎辭時感謝政府的財政支援,以及立法會工務小組委員會對此計劃的支持。他說:「今天的奠基典禮不僅標誌着城大和創意媒體學院發展的一個里程碑,也表示香港將擁有一個全新的地標。」

「香港的創意媒體工業一直在穩固的基礎上不斷發展。城大透過創意媒體學院的課程,致力培育能夠結合多種媒體形式的新一代跨媒體專才。他們憑藉香港獨有的中西文化傳統與濃厚的本土特色,創作出世界級媒體內容,」鍾先生說。

孫明揚先生在典禮上恭賀城大和所有協助多媒體大樓計劃實現的人,並感謝他們一直努力推動香港創意媒體工業的教育和研究。

「我深信多媒體大樓的落成,將進一步鞏固城大在創意媒體業的地位,並有效提升香港在這一領域的競爭力,」孫先生說。

何教授感謝政府和社會對多媒體大樓計劃的支持。他深信創意媒體學院學生的創意才能將與大樓完美的外型並駕齊驅。

「今天,在座各位嘉賓,不僅僅是參與一座大樓的奠基典禮,同時將見證一羣具創意的香港學生開始實現他們的夢想,」何教授說。

多媒體大樓座落於城大校園最北端的歌和老街,樓高九層,實用樓面面積達13,400平方米。除設有標準的課室、教職員辦公室、康樂及支援設施外,更設有特定用途的實驗室和演講廳,以及輔助教學與研究的先進視聽器材和設施,預計於2010年啟用。大樓將成為創意媒體學院的永久院址,同時容納電腦科學系英文與傳播系互動媒體與電算應用中心

建築師Daniel Libeskind先生擅長跨界別思維,建築設計具有濃烈的人文風格,同時兼備前瞻的視野,因此獲選為紐約世界貿易中心重建項目的主要建築師。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