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學生論著獲表揚

金恬薇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邵逸夫圖書館4月24日舉行第四屆「本科生/研究生學生優秀作品計劃」頒獎典禮,獎勵學生的優秀學術論著。本年度共有39篇作品得獎,61名作者分別來自11個學系。得獎作品於4月21日起於圖書館學習共享空間展出。

 

「本科生/研究生學生優秀作品計劃」由城大發起,並先後與來自美國、韓國、泰國、新加坡、台灣及內地等地的大學共同協作,旨在以數碼形式永久收藏優秀學術報告,使各協作院校的社群得以閱讀及參考學術著作。今年共有11所來自不同國家的院校參加此計劃,包括新加入成為合作夥伴的南加州大學及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

 

資訊總監虞哲奘博士在典禮上致歡迎辭時表示,「本科生/研究生學生優秀作品計劃」乃一種學術訓練,讓學生透過電子媒介終身學習。圖書館館長景祥祜教授則在典禮上勉勵學生繼續保持對學習及研究的熱誠。

 

南加州大學圖書館館長Catherine Quinlan女士、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圖書館館長蔡發翔先生及城大中文、翻譯及語言學系系主任衛真道教授主持得獎同學分享會;各學系系主任及代表則向學生頒發證書。

 

商學院工商管理學碩士畢業生李國華獲獎的畢業論文,是研究如何管理及提升員工的工作知識及技能,使公司運作更順暢。「我的工作是替香港機場研發一套新的資訊系統,其間我發現員工缺乏使用新系統的相應知識及技能,因此我選擇了研究相關解決方案並提出有效建議,作為畢業論文的題

目,」李國華說。「透過這次經驗,我學習到如何有系統地解決問題,更明白到好好分配時間的重要性。在我來說,如何兼顧家庭、工作及學業是最大的挑戰。」

 

楊詠儀是電腦科學系畢業生,她的獲獎論文是研究以立體圖則取代平面圖則,方便有意置業人士安坐家中選樓。楊詠儀說:「準備這份論文期間,我只求盡力做到最好,沒有想過要獲獎。對於論文得到認同,實在感到既意外又高興。在此我要特別感謝學系的副教授黃厚生博士,在我預備論文的過程中提供很多寶貴意見,也給予很大的自由度。」

 

另一位得獎者法律學院畢業生胡淳殷,現正修讀法學專業證書課程。她的畢業論文是依據公司法,研究股東在管理層面的決策上佔有多少影響力。胡淳殷本來對寫作沒有很大把握,這次獲獎使她的信心增加了不少。「除了自信心大增外,我更學習到如何從眾多資訊中揀選及整理合適的資料,豐富文章內容及增強說服力,」她說。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