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成立Kappa Delta Pi分會

傅之銳

 

 

在舉行莊嚴宣誓儀式後,香港城市大學(城大)9月22日正式成為美國國際教育榮譽學會Kappa Delta Pi(KDP)的大學分會。KDP歷史悠久,成立已近百年,城大能夠成為其首家亞洲大學的分會,足證城大不斷支持專業發展的成就及貢獻。

二十三位城大教員在典禮中獲接納為KDP會員,以表揚他們對教育的重要貢獻。副校長(學生事務)林群聲教授擔任典禮的主禮講者,而在今年初獲KDP頒發榮譽教師獎的教育發展處高級教育發展主任兼KDP城大分會主席桑戴維先生則負責帶領宣誓。

「教育環境經常不斷轉變,我們正為過渡至本科四年制課程作準備,亦熬過了全球金融市場下滑的危機,而發展私立大學等趨勢則反映更廣闊的國際主流,」林教授說。「因此,城大得到KDP這樣有份量的學會接納為分會,可鼓勵我們掌握本地情況、提供達國際水平的教育。」

 

KDP國際教育榮譽學會是支援全球教育工作者專業成長及教學技巧的終生會籍機構。自1911年成立以來,該會一直表揚傑出的教育工作,推動專業教育發展,就重要教育議題發表意見以及聯繫各地教育工作者。

 

聯同KDP宣誓儀式一併舉行的是「策略教學優化計劃2009」首場活動,討論主題為「通識教學:城大推行通識教育課程的進度報告」。

 

通識課程統籌主任Reza Hoshmand教授、法律學院副教授何秩生博士、英文系副系主任Rodney Jones博士、資訊系統學系副教授郭致偉博士及建築系副教授林向暉博士分別報告了城大通識教育的最新進展,分享自通識教育機構獲取的專家知識,並介紹美國推行通識教育的良方。

Hoshmand教授扼要介紹了城大通識教育的發展,指出通識科目由2008年的8個已增至現今獲核准的26個,另有26個提議開設的新科目已送交校外評審員評核。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