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人士系列》短片教材鼓勵社會賢達參與教育工作

關珮盈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於3月5日舉行《成功導航計劃──成功人士系列》短片教材啟播典禮。成功導航計劃是城大的籌款活動之一,邀請社會成功人士參與大學教育,與學生分享成功之道,並捐款資助大學推行各項多元化學習項目。

《成功人士系列》短片教材是成功導航計劃的重點項目,九位來自不同界別的成功人士接受訪問、現身說法,與學生分享成功歷程和寶貴的人生經驗。整套短片教材全部由城大創意媒體學院和媒體與傳播系的學生負責製作,他們充分運用了課堂上學到的知識和技巧,包括採訪嘉賓、拍攝、剪接、配樂和配音等。此外,他們在採訪過程中感受到多位成功人士對工作的熱誠和不屈不撓的精神,激勵之下更加努力上進。

城大校長郭位教授代表大學、全體師生感謝所有「成功導航計劃」的顧問團成員、贊助人,以及在百忙中抽空參與拍攝的嘉賓,感謝他們對大學教育和城大的一貫支持。

郭教授表示,城大2010-2015年策略性發展計劃依據五項引導方針制訂,首項方針就是以學生為本,「促進學生學業成就和事業發展」。郭教授說:「我們希望透過成功導航計劃進一步鼓勵熱心支持教育的社會賢達,除捐款資助城大學生發展項目外,積極參與大學的人格培育工作,透過分享成功故事和奮鬥經歷,為莘莘學子樹立典範。」

「成功導航計劃」顧問團召集人孫大倫博士說:「成功導航計劃自展開以來得到多位熱心支持教育的社會賢達及校友捐款資助,連同政府配對補助金,共籌得港幣4,500萬元。」

孫博士表示,所有款項均用於學生發展項目,包括企業實習、學生交流、設立獎學金及助學金、優化學生學習環境等,其中包括:「陳大河先生教育基金」、「陳永奎獎學金」、「方潤華少數民族獎學金」、「黃業榮先生助學金」等。

成功導航計劃日後將繼續透過座談會等不同類型的教育活動,邀請社會賢達參與大學教育工作,攜手引領城大學生邁向成功。

《成功人士系列》受訪者包括:渝振控股集團有限公司主席陳振東博士、長江製衣有限公司及YGM貿易有限公司董事長陳瑞球博士、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余若薇女士、大班麵包西餅有限公司董事暨業務拓展總監郭勇維先生、稻香控股有限公司行政總裁梁耀進先生、奇華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黃錫祥先生、合和實業有限公司主席胡應湘爵士、富臨飯店創辦人楊貫一先生、香港宜高科技創業集團及宜利科技控股有限公司創辦人兼主席余志明先生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