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頂尖學者成為新創立香港人文學院院士

梁子儀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人文社會科學院四位學者分別成為新成立的香港人文學院副院長及創院院士。

比較文學與翻譯講座教授張隆溪教授獲選為副院長;人文社會科學院院長利大英講座教授、英文系系主任Kingsley Bolton講座教授及媒體與傳播系系主任李金銓講座教授則為創院院士。

香港人文學院4月18日選出首屆執委會,首次把香港各高校人文領域內領先的學者集合在一起。

張教授說:「在人文學術和研究領域取得傑出成果的人在香港應該給予承認和讚賞。能夠獲選為人文學院的院士,表示他們的出色成就受到同行認可。」

香港人文學院共有39位創院院士,全部來自香港政府資助的八所高校以及香港公開大學。他們分別代表人文學科的不同領域,諸如歷史、哲學、文學、語言、語言學、音樂、美術、中文、英文、翻譯及文化研究等。

新選出的院長為香港大學文學院院長雷金慶教授,他說:「人文學科在豐富香港人的生活方面,一直發揮着極為關鍵的作用,我們應該對政府、工商界和社會大眾更好地解釋人文學科的重要性,促進人文學科的發展。要做到這一點,還有誰比本港最傑出的人文學者更能勝任的呢?」

獲選為香港人文學院執委會的成員還有香港浸會大學張佩瑤教授何劉詠聰教授,香港中文大學Simon Haines教授David Parker教授,香港大學Louise Edwards教授,嶺南大學戴仁柱(Richard Davis)教授,香港理工大學黃居仁教授,以及香港教育學院陳國球教授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