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茶道宗師率團訪問城大

李珮珊

 

日本最大的茶道組織「裏千家」大宗匠千玄室博士率領十人代表團6月23日訪問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推廣日本茶道文化,並探討長期合作的機會。

代表團成員除千玄室博士外,還有裏千家京都總部代表,以及茶道裏千家淡交會香港協會代表。一眾來賓受到城大管理層熱情歡迎。接待來賓的城大代表包括校長郭位教授、副校長(發展及對外關係)王世全教授、副校長(研究及科技)駱恪禮教授、副校長(學生事務)林群聲教授、秘書長陶黎寶華教授,以及人文社會科學院、中文、翻譯及語言學系的代表,還有幾名修讀日文的學生。

千玄室博士是裏千家第15代傳人,曾擔任家主38年(1964-2002年)。裏千家這個家族迄今綿延500年,是日本最古老的茶道世家。千玄室博士對日本歷史和文化貢獻良多,曾於1997年獲日本天皇頒授文化勳章,並在2005年獲日本外務省授予日本聯合國親善大使名銜。千玄室博士致力維護和平,以「一碗茶喚起世界和平」為口號提倡茶道並宣講和平,所到之處已超過62國,曾先後與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先生、天主教教宗本篤十六世、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國家總理溫家寶等世界領袖及國家元首會晤。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