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上下一心 共減廚餘

鄭誼群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現正推行一項全校性活動,鼓勵用膳的師生員工努力減少廚餘,並將廚餘加工製成魚糧,攜手營造綠色校園,以履行城大承諾的社會責任。

城大今年3月啟動「減少廚餘,由城大做起」運動,師生員工一致響應,校內各膳食供應商亦積極配合,採取多項措施以減少餐飲場所的廚餘,減少浪費。這些措施包括提倡彈性份量取食,即鼓勵師生在各處膳堂用餐時,預先向職員說明自己實際所需的飯量,以免取食過多;西餐廳(城峰閣)取消自助沙律吧,中餐廳(城軒)提供六道菜的低碳套餐。

此外,城大於8月開始與廚餘再造公司合作,將廚餘加工製成魚糧,既可避免廚餘變為垃圾而耗費堆填區土地,又可利用食物資源,為保護環境出一份力。

城大今天(9月26日)舉行「減少廚餘管理」活動,以求增強城大師生員工對減少廚餘、促進環保的意識。出席活動的嘉賓包括城大校董會主席梁振英先生、校長郭位教授、學務副校長李博亞教授、行政總監陳世民先生、能源及環境學院院長陳仲良教授、輔導長張楚勇博士,以及香港政府環境保護署首席環境保護主任呂炳漢先生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