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學生宿舍命名為「胡應湘爵士伉儷堂」

李珮珊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於4月18日舉行學生宿舍命名典禮,將第九座宿舍命名為「胡應湘爵士伉儷堂」,以表彰胡爵士推動教育事業及支持城大發展的貢獻。

合和實業有限公司主席胡應湘爵士為著名企業家,熱心公益,多年來鼎力支持城大發展,曾於2004至2006年擔任城大校董會主席。胡爵士多次以高瞻遠矚的領導才能及管理成就獲本地及海外大學授予榮譽博士學位,包括2007城大授予的榮譽社會科學博士學位。胡爵士亦是傑出工程師,曾參與建造香港、內地及東南亞各地的多項大型基建工程。

胡爵士夫人胡郭秀萍女士積極參與多個慈善團體的工作,包括香港紅十字會及中國紅十字會。

城大副監督梁乃鵬博士在命名典禮上致辭,感謝胡爵士擔任校董會主席期間為城大奠立持續成功的基石,帶領城大發展。

「胡爵士熱心服務社會,擔任多項公職,帶領及推動香港社會發展。多年來,胡爵士伉儷鼎力支持多項極富意義的工作,並且慷慨捐款,我們將銘記不忘,」梁博士說。

城大校董會主席孫德基先生鼓勵學生以胡爵士為榜樣,學習他的創新精神及領導才能。

「如要尋求模範人物作為學習的榜樣,胡爵士當為不二之選。胡爵士的成就印證了探索和創新對香港未來的發展有多麼重要,」孫先生說。

胡爵士致辭時表示,參與今日的典禮感覺像回到老家,勾起很多開心的回憶,包括從前與學生交流的一幕幕情景。「城大二十多年來在本地及國際高教界的地位步步上升,這是師生員工努力的成果。讓我們一同祝願城大再上高峰,」胡爵士說。

城大校長郭位教授衷心感謝胡爵士伉儷多年來對城大及教育事業的鼎力支持。「胡爵士的慷慨捐贈,是給予城大的寶貴禮物。捐款將用於建設校園、設立獎學金、資助舉行特別的慶祝活動,以及支持城大管弦樂團,」郭教授說。

「這座宿舍以及城大其他方面的發展,大大得益於胡爵士伉儷的堅實支持。在此,我們向他們表示衷心摰誠的感謝,」他說。

城大管弦樂團及宿生代表演奏多首樂曲,答謝胡爵士伉儷對大學的支持。典禮結束後,宿生代表邀請胡爵士伉儷到宿舍參加切餅儀式,慶祝「胡應湘爵士伉儷堂」的誕生。

「胡應湘爵士伉儷堂」於2006年1月落成啟用,共有176個房間,可供337名本科生入住。宿舍於2006-2007學年設立獎學金,獎勵為宿舍生活貢獻巨大的傑出學生。

宿舍生活有助充實學生的求學經歷。各種背景的學生在宿舍多元文化環境中一起生活和學習,有利增進人際溝通、拓寬知識領域,應付未來現實生活中的種種考驗。城大學生宿舍面臨歌和老街,現共有11座大樓,可提供約3,500個學生宿位,以配合本科四年學制的實施,並滿足日益增多的海外學生的住宿需求。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