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界賢達支持城大精進教育

胡幗欣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舉行「精進教育聯盟」(GE Alliance)啟動儀式,在新學年全面推行精進教育。多位名人包括廣受尊崇的學者、文藝界人士、政府官員簽名支持城大推行精進教育,為學生拓寬視野、啟發思維。
 
啟動儀式在城大出版社設於香港書展的攤位舉行,簽名支持者包括國學泰斗饒宗頤教授、民政事務局副局長許曉暉女士、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前局長馬時亨教授、著名導演陳可辛先生。城大校長郭位教授及學務副校長李博亞教授也在啟動儀式上簽名。
 
城大教育發展及精進教育處教育發展主任趙必豪博士說:「城大以施行新學制為契機,秉持『重探索、求創新』的精神,重塑本科生的課程。其中的首要一環,就是推行『精進教育』。城大希望藉參與香港書展之機會,向市民宣講本校推行精進教育的目標與措施。」
 
多名講授精進教育科目的老師,包括生物及化學系副系主任林漢華博士、創意媒體學院導師湯健東先生、中國文化中心導師郭錦鴻先生,在書展舉行期間主持了講座,向市民介紹各自任教的科目。
 
城大精進教育的特色之一是跨學科研習,鼓勵學生涉獵主修之外的多個學科,以拓闊視野、增進知識,從而啟發思維,以助探索新知。精進教育課程的科目廣泛,涵蓋語言、藝術與人文、社會及商業組織、科學及科技等範疇。
 
在城大本科生的課程中,約四分之一為精進教育科目。四年制學生修讀的120個學分之中,30個學分屬精進教育;三年制學生修讀的90個學分之中,21個學分屬精進教育。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