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將舉辦課程介紹日與中學生互動 講解新學制及課程

吳惠嬌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將於10月20日為中學生舉辦課程介紹日,開放教學與科研設施,並舉行100多個專題講座、工作坊和活動,以豐富多彩的互動方式幫助他們了解城大新推行的「重探索求創新課程」,並認識校園環境及大學生活。城大已邀請多名各
行業傑出人士及城大的優秀畢業生參與活動,他們屆時將為中學生介紹業界的工作情況及最新趨勢。

城大將舉辦多種互動式展覽及講座,幫助參觀者認識本科生必修的精進教育課程。生動有趣的展覽包括:以擊木表演窺探「中國功夫之科學精髓」、機械人演示-讓參加者體驗如何操控機械人等。精進教育課程旨在鼓勵學生「勇於探索  志在創新」(Discover&Innovate@CityU),拓寬跨學科的知識基礎,以便加深了解自身的志趣和能力,培養多角度的批判性思考和創新觀念。
 
城大創意媒體學院將舉辦一場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與流動媒體科技相結合的藝術展覽-《人間淨土II-走進敦煌莫高窟》。參觀者只須手持平板電腦在展覽室內閒步,即可仔細欣
賞以複合立體技術組合而成的敦煌莫高窟第220石窟內的壁畫及佛龕等景像,欣賞尺寸一如真跡的藝術珍品。這場展覽藉助流動媒體科技,以實際尺寸呈現文化遺產珍品的仿真虛擬圖像,在全球屬首創之舉。此外,屢獲國際殊榮的創意媒體學院Tamás Pal Waliczky教授亦於當天主持兩節動畫講座及作品放映,展示動畫世界之美,並講解動畫專業的工作情況。
 
城大招生處將舉辦多種主題的學生入學講座及家長講座。學務副校長室的高級協調主任(招生)譚桂常先生十多年來曾輔導逾千名學生制定生涯規劃,將以親身經驗為大家講述中學生在新學制下應如何選科及應付面試;人文社會科學院副院長黃成榮教授將以「孩子人生規劃:家長的角色」為題,為家長建議如何在各方面作好準備,以協助子女踏上大學之路。有興趣參與聽講的人士,可進入下列網址登記:http://www.surveymonkey.com/s/ParentsTalks
 
多位業界名人將應邀為城大的課程介紹日擔任講座嘉賓,包括中國建設銀行(亞洲)股份有限公司高級副總裁兼資訊科技總監及香港電腦學會副會長(人材培育)梁建文先生、香港測量師學會工料測量組主席何國鈞先生和建築測量組主席何鉅業先生等人士。他們將以親身經驗的角度,為參觀的學生及家長介紹各專業的工作和業界最新動向,讓中學生「探索」各行業的實務,並得以了解行業發展趨勢,以供選科及選課的參考。
 
城大六個學院將在當天舉辦約100場專題講座及展覽,以介紹各種課程,又將安排城大學生大使,在校園內各處為來訪的中學生講述自身的經驗及心得,幫助有興趣入讀城大的中學生認識各學科、各專業的特色和要求,以助考慮在大學聯招中如何選科。此外,校方將安排60多節的校園導賞團,帶領來訪的中學生參觀多項新落成的先進教學與研究設施,例如邵逸夫創意媒體中心內的各個工作室、數碼媒體教研設施、創新科技中心、數據通訊實驗室、圖書館等,並參觀學生宿舍,讓來訪者認識城大學生的生活及學習環境。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