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晚宴答謝城大之友、彰顯成就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於11月21日舉行城大「眾志成城」晚宴,感謝各界好友,並進行籌款資助大學的學生發展工作。出席晚宴的有捐助者、校董會成員、嘉賓、校友和學生共四百人,為歷年之冠,籌得金額近港幣六百萬。
 
晚宴由城大校董會轄下的社區關係委員會籌辦,主題是「眾志成城」。校董會主席胡曉明先生在晚宴開始時致辭表示,城大進步飛躍,已晉身為全球最佳大學一百強,在國際高等教育資訊機構Quacquarelli Symonds(QS)最新公佈的全球大學排名榜上名列第95位,並在亞洲大學排名榜上高居第12位。

胡先生說,城大在多個學科領域取得卓越成就,包括在科學及工程領域以及中國語文及翻譯課程方面的領先地位。此外,創意媒體學院與敦煌研究所合作成功研發的虛擬實境技術,亦顯示了城大的突出成就。
 
城大藉首創的虛擬實境技術,將中國敦煌莫高窟第220石窟內的佛像壁畫瑰麗景象,在巨大的360度環迴立體投影院中栩栩如生地展示出來。「這項技術非常成功,令人讚賞。創意媒體學院因此獲得美國史密森尼博物院(Smithsonian Institution)邀請,參與其11月底舉行的一項活動,」胡先生說。
 
社區關係委員會主席李宗德博士說,學生的成就即是大學的成就。他說:「能夠為香港培育出具有正確價值觀、技巧和知識的未來專業領袖,我們感到自豪。我們的畢業生將來定能協助國家創造更美好的未來。」李先生代表城大感謝各捐款人慷慨捐助,支持城大發展。
 
城大校長郭位教授重申,在三三四新學制下,鼓勵學生「探索創新」非常重要。他舉了芬蘭人運用創新方法保存三文魚食用的例子,又指出奧巴馬在美國總統大選中獲勝後的演講中表示,老師應教導學生探索創新。
 
「這正是城大現在所做的,」郭教授說。

晚宴上,除了贈送紀念品予校友及教職員捐獻會成員外,更邀請多位學生和校友上台分享取得的成績和體驗,包括代表香港首度參加倫敦奧運重劍比賽的應用社會科學系三年級學生梁嘉明、獲選參加實習為倫敦奧運提供資訊科技管理服務的六名電子工程學生中的兩人,以及曾參與交換生計劃和香港小姐競選的校友張秀文小姐
 
此外,城大校友林一峰先生潘浩廷先生曾嘉駒先生更在晚會上獻歌或表演魔術。
 
晚宴期間舉行了拍賣會,籌款資助城大的學生發展工作。當晚的主要捐款人如下:
 
類別
捐贈人
綠寶石捐贈人
Ÿ   陳育明先生
Ÿ   俊文寶石店
Ÿ   馬鴻銘博士
Ÿ   錦輝電子(中國 - 香港)有限公司
紅寶石捐贈人
Ÿ   馬嘉慶先生
黃金捐贈人
Ÿ   亨亞有限公司
Ÿ   恆基兆業地產集團
Ÿ   萬保剛電子集團有限公司
Ÿ   PIMCO(亞洲)有限公司
Ÿ   星光集團有限公司
Ÿ   楊家聲先生
拍賣物贊助人
Ÿ   Adler Jewellery Limited
Ÿ   三寶鐘錶珠寶有限公司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