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圖書館獲贈中國古地契

馮美玲

 



香港城巿大學(城大)邵逸夫圖書館最近獲得國際著名經濟學家鄒至莊教授捐贈200餘份中國古地契及家族文件。鄒教授是普林斯頓大學的經濟學榮休教授,也是城大的榮譽教授,他的捐贈不僅擴充了城大圖書館現有的地契收藏品,由此增添的資料更可用於研究中國經濟,尤其是廣東與香港的經濟。
城大圖書館為此在8月15日舉辦捐贈儀式。鄒教授在儀式開始前發表演講,題為「經濟學家與經濟政策顧問」,內容包括他對耐用品需求的研究、計量經濟學中的「鄒氏檢驗」、加速原理等課題。鄒教授是中國經濟專家,也是計量經濟學權威。
 
城大校長郭位教授主持了捐贈儀式,學務副校長李博亞教授向鄒教授頒授感謝狀。鄒教授的夫人鄒陳國瑞女士、澳門科技大學圖書館館長戴龍基教授、城大中國文化中心主任鄭培凱教授及圖書館館長景祥祜教授亦出席了儀式。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