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學生榮獲香港青年獎勵計劃金章

應用社會科學系學生曾偉榮

 

我參加香港青年獎勵計劃(AYP)多年,最近再次達致既定目標,獲頒該計劃的金章。在這過程中,我深深體會做事必須積極主動、計劃周詳,而且應發揮團隊精神,才會有理想的成績。
 
AYP計劃要求參加者在社會服務、技能、野外鍛鍊、康樂體育、團體生活各方面都達到規定的要求。我獲得銀章之後,立即接受挑戰以爭取金章,如今終於成功。從香港特別行政區署理行政長官曾俊華先生手中接過金獎章那一刻,先前參與該計劃及社會服務的種種歷程浮現眼前,別有感受。
我在中學時代沒甚麼人生方向,後來參加了AYP計劃,才逐漸學會為自己設下目標,明白必須有完備的計劃,才能有理想的結果,而且要組織一個有承擔、肯努力執行計劃的團隊。我還明白,即使結果不如理想,也不要埋怨,而應檢討自己是否努力不足或執行有誤,有則改之,無則加勉。另外,我熱愛跆拳道,並已練習多年,便計劃以此為目標。首次參加大型公開賽事,原本僅為積累經驗,不料卻贏得亞軍,可說是超額完成計劃。
我亦長時間參與東華三院主辦的多項社區服務,除了參加直接幫助弱勢社群的活動,還在「香江有情:東華三院與華人社會」的展覽中擔任大使,協助宣傳本地歷史文化,既加深了對香港的認識,堅定了促進社會的決心,又結識了各界人士,例如東華三院前主席梁定宇先生,得以了解許多人與事,開拓了視野。
我多年來參加社會服務工作的成績亦得到城大的嘉許,先後獲頒城大傑出服務獎、應用社會科學系社會服務獎等榮譽。我認為這不是服務的終結,而是新的起點。我已決定投入青年發展工作,並加入香港青年獎勵計劃金章會,成為永久會員。我還接受社會福利署的委任,為兒童發展基金擔任義務導師,又報讀了香港跆拳道協會教練班,準備將來為跆拳道運動培育年輕一代精英。
我十分感謝城大及AYP計劃給我機會,讓我發揮所長;我決心繼續努力,保持堅忍勤奮、勇於接受挑戰的精神,繼續參與社會服務,回饋社會。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