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創新節展示城大卓越教學

劉靜萍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2月24日至3月14日舉行「2014城大探索創新節」,展示城大推行探索與創新的實力,以此促進專業教學質素的提升。
 
「2014城大探索創新節」為期三周,將展示城大獨特的「重探索求創新課程」的卓越教學成果,並邀請師生為來賓講述自己的經驗體會和新發現。
 
開幕典禮暨傑出教學獎頒授典禮在3月3日舉行,主禮嘉賓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教授、城大校長郭位教授、城大學務副校長李博亞教授、城大副校長(學生事務)葉豪盛教授及城大評議會副主席鄭卓謙先生
 
郭教授致辭時指出,「重探索求創新課程」激發了城大學生的求知熱忱,鼓勵他們努力探索新知、參與發現。他說:「城大教師在設計課程時,將探索、創新、創造放在第一位,設定為課程的重心,目的是為學生將來自發從事原創的研究打下堅實基礎。同時,學生在修讀課程時不斷探索、求取新知,從而對社會有所貢獻。」他鼓勵全體師生持續創新,無論在課堂內外都力求有所發現。
 
在開幕禮上,三名促進提高城大教學質素的模範教師獲頒2013-14年度傑出教學獎。三位得獎者是:
• 應用社會科學系副教授區廖淑貞博士
• 創意媒體學院副教授 Scott Hessels先生
• 創意媒體學院助理教授楊嘉輝博士
 
另有多名學生亦獲頒各種獎勵,其中包括參加南極探索之旅的23名學生、參與「校園國際化計劃」及「我的探索比賽」而取得優秀成績的學生,他們在城大求學期間都作出了原創性發現。
 

本屆探索創新節包含兩部份內容:「主修及副修課程展覽」、「教學@城大」展覽。前一項展覽為一年級學生介紹各種主修和副修課程,並指導他們如何選科。後一項展覽展示城大在教、學兩方面的創新實踐,主要內容有學生在「重探索求創新課程」中別出心裁的創新作品展覽、精進教育小型匯展、「探上癮」計劃、「我的探索比賽」作品展。此外,還有「網上學習及行動學習博覽」,介紹雲端服務系統如何促進學生結伴合作、主動求學。多位獲獎者將主持交流會,他們曾分別獲得「傑出教學獎」、「教學發展補助金」、以及「創意孕育器計劃」、「校園可持續發展基金」和「專業社群」的資助;還有知識產權講座及學生表演等。

「2014城大探索創新節」的重點活動還有:幫助師生將創新成果或創意轉化為商品及服務的洽談會;向學生介紹知識產權基本知識的講座;展示藝術家、研究者、科學家將南極考察所得資料以創新方式演繹而成的作品展覽;以及多場比賽和表演。
 

「校園國際化計劃」及「我的探索比賽」得獎者名單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