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校長應邀訪問新加坡五所大學及研究院

陳龍根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校長郭位教授應新加坡科技設計大學(新科大)之邀於2月19日在該校作有關「重要度」的傑出演講。新科大係新加坡政府與麻省理工學院合作建立。

郭教授在演講中提到,有必要進一步研究重要度,以便核電廠、軟體及納米等複雜的綜合性系統的設計達到最優化。演講內容以他的一部專著為基礎,題為《可靠性、風險及最優化研究中的重要度:原則及應用》。該書由NY:

Wiley出版社於2012年出版。

郭教授在為期兩天的訪問中還帶領城大代表團訪問另外兩所大學:新加坡管理大學(新大)和南洋理工大學(南大),旨在加強城大與這些大學的校際學術合作,範圍涉及研究合作及學生交流。

此外,城大代表團還訪問了兩所研究院:高性能計算研究院和新加坡製造技術研究所。它們隸屬於新加坡科技研究局(新*科研)。新*科研旨在為新加坡活力充沛的知識型創新社會扶植世

界水準的研究及培養世界級人才。

訪問期間,城大代表團會見了新科大校長Tom Magnanti教授、新大校長Arnoud De Meyer教授,以及南大校長Bertil Andersson教授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