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舉辦系列講座探討亞洲各國關係

劉靜萍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中文、翻譯及語言學系3月31日舉辦「思考亞洲一體化:中國與亞洲一體化的歷史回顧與展望」系列講座的最後一場演講,並舉行獎學金頒授典禮。
 
該學術系列講座由亞洲財團贊助,邀請全球著名的傑出學者來城大演講,自2013年9月至2014年3月共舉辦了十五場演講。探討的課題是亞洲各國過去、現在、將來的交流與融合,重點討論各國的經濟、政治、教育、文化各方面的發展。
 
最後一場演講由亞洲財團理事長佐藤洋治先生主講,題為「世界將邁向大同」。
 
出席典禮的嘉賓除了佐藤洋治先生之外,還有城大校長郭位教授、學務副校長李博亞教授、人文社會科學院副院長黃成榮教授
 
郭教授在致辭中說:「城大非常感謝佐藤先生和亞洲財團,感謝他們對當前全球政治形勢的關注,尤其是為亞洲各國的未來可持續發展及和平共處作出巨大貢獻。」
 
亞洲財團捐贈了500萬日圓(395,550港元)以贊助舉辦這個講座系列,同時向城大捐贈了60萬日圓(47,296港元)以贊助舉辦學術評論徵文比賽。佐藤先生、郭位教授、李博亞教授向14名獲獎學生頒獎,他們的獲獎論文將與十五場講座的論文合為一冊出版。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