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聯合音樂會 悠揚樂韻慶三十周年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4月6日晚在香港大會堂舉辦「讓夢想飛翔」聯合音樂會,學生、教職員、校友、捐贈者、大學好友1,100多人聚首一堂,在悠揚樂曲中慶祝城大成立三十周年。
 
音樂會由城大管弦樂團、中樂團、合唱團逾200名學生及校友演出,歷時兩個多小時,演繹多首名曲,最後的節目是全體演出者合奏並合唱這場音樂會的主題曲《讓夢想飛翔》,旋律優美,充滿激情,令全體出席者陶醉其中。
 
《讓夢想飛翔》是本港著名作曲家梅廣釗博士專為音樂會譜寫的作品,歌詞唱道;「共覓理想,不畏懼,願送芬芳。再接再厲,齊互勉,開創!」勉勵城大學生珍視自己的夢想,永不放棄追求。
 
城大副監督兼三十周年校慶籌備委員會主席梁乃鵬博士出席音樂會並致辭。他讚揚城大學生表演藝術高超,雖然校內無開設正式課程,卻能成立城大合唱團、管弦樂團、中樂團,並籌辦大大小小的音樂會,獲得音樂界的嘉許。他對學生演出者的努力和付出表示感謝。
 
城大校董會主席胡曉明先生也讚揚學生多月來緊密合作排練,取得表演成功,並藉此表達自己的希望和夢想,展示藝術熱情。他說,學生有夢想,城大亦同樣有夢想,立志成為一所研究與教育並重而兼擅的學府。
 
這場音樂會以城大中樂團的演奏揭開序幕,為觀眾呈獻跨越多個時代的經典電視主題曲。這些樂曲,觀眾耳熟能詳,台上台下同心齊聲,反應熱烈。

城大合唱團分別演繹了《佳節頌》、《你的夢》、《祝福》等歌曲,令人感動。城大管弦樂團則演奏了《春之祭》,描寫俄羅斯原始部族慶祝春天的祭禮。演出間隙,與會的城大校友講述了參與樂團活動的點滴,或回顧「追尋夢想」的經歷,令音樂會主題更為鮮明。
 
音樂會曲終奏雅,中樂團、管弦樂團、合唱團齊聲合奏合唱大會主題曲《讓夢想飛翔》,將氣氛推至高峰。表演者全情投入,台

下亦掌聲如雷,為歡樂音樂會劃上完美句號。

城大管弦樂團、中樂團、合唱團的團長均表示,參與校慶三十周年的音樂會感到非常高興。雖然三個團體一起聯合綵排的次數不多,但表演中仍能協調一致,大家合力為校慶出一份力,實在機會難得,亦很值得紀念。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