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運動隊再創佳績 八度贏得大滿貫

劉靜萍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運動隊參加香港大專體育協會的賽事,在11所參賽大專院校中表現傑出,再度奪得男女團體雙料總冠軍的榮譽。
 
今年是城大三十周年校慶,城大運動隊創下歷史,令城大成為本港唯一曾經八度贏得男女雙冠軍的院校。本港11所大專院校的運動隊出席4月27日的頒獎典禮,城大總共獲得10項冠軍、14項亞軍、3項季軍(見下表),並且有9位運動健兒獲得各自參賽項目的「最有價值運動員獎」。
 
同時,創意媒體學院理學士(創意媒體)二年級學生劉慕裳在六位候選健兒當中脫穎而出,榮膺「大專全年最佳女子運動員」稱號。
 
劉慕裳是城大女子空手道代表隊的要員,該隊在今年的比賽中亦贏得冠軍。劉慕裳得獎後十分開心,說:「出席頒獎禮之前,我只是以平常心情來接受賽果,因為知道入圍競逐這項榮譽的都是一流運動員,但進入會場看到一眾候選人的介紹短片後,我就緊張起來了。最後得知我獲獎,隊友齊聲歡呼,令我分外感動。」
 
劉慕裳說,既要讀書求學,又要每天三小時訓練空手道,有時還要出國比賽,全程很不簡單。但她感激老師和同學的體諒與支持,亦感謝隊友和教練一直給予她信心,自己才能越戰越勇。今年6月,她將代表香港參加世界空手道聯盟超級聯賽,前往耶加達參加在當地分站舉行的套拳賽,目前正全力備戰。
  
頒獎典禮在香港理工大學賽馬會綜藝館舉行,城大副校長(學生事務)葉豪盛教授、秘書長林群聲教授、學生發展處處長黃志添博士一同出席了頒獎禮,以示鼓勵。
 
 
 
 
香港城市大學2013-2014香港大專體育協會比賽成績
男子組
女子組
冠軍:田徑、羽毛球、劍擊、壁球、網球
冠軍:田徑、越野、手球、空手道、排球
亞軍:越野、手球、空手道、足球、跆拳道、排球、活木球
亞軍:游泳、足球、壁球、乒乓球、跆拳道、網球、活木球
季軍:游泳
季軍:羽毛球、欖球
團體總成績:冠軍
團體總成績:冠軍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