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中山先生銅像在城大揭幕

馮美玲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於5月2日舉行孫中山先生銅像揭幕典禮,以紀念現代中國的國父孫中山先生的貢獻。
 
銅像由孫中山先生的孫女、孫逸仙和平教育基金會主席孫穗芳博士贈送,現已豎立在城大學生宿舍的草地上。

孫博士與城大校長郭位教授一同主持揭幕典禮。出席典禮的嘉賓還有:孫逸仙和平教育基金會秘書謝炯全博士、中西區區議會議員陳捷貴太平紳士、城大學務副校長李博亞教授、城大副校長 (行政)李惠光先生、城大副校長(研究及科技)呂堅教授、城大副校長 (學生事務)葉豪盛教授及城大秘書長林群聲教授
 
郭教授致歡迎辭,感謝孫博士向城大贈送孫中山先生銅像,並專程由美國來港為銅像揭幕。他說:「孫中山先生是偉大的政治家,為創建現代中國、推動國家建設而奉獻畢生精力。國父的高尚情操及無私精神,是當今年輕人的典範。」
 
孫博士致辭,概述孫中山先生的生平,以及他的革命事業與香港的歷史淵源。她說,我們應當秉承這一博愛精神,追求世界大同,為我們的下一代建立理想的世界。
 
豎立於城大的孫中山先生銅像高約2.3米,由孫中山先生的半身雕像和基座組成。銅像底座上鐫刻『天下為公』四字,宣告世界屬於大眾,每個人不論背景如何,都有平等的權利。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