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舉行頒獎禮 表彰傑出運動員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5月24日舉行頒獎典禮及慶功晚宴,以表彰本校運動隊在香港大專體育協會的賽事中再次獲得驕人成績,第八度榮膺男女子團體總冠軍。
 
在本年度香港大專體育協會的賽事中,城大運動隊總共獲得10項冠軍、14項亞軍、3項季軍,優秀的表現領先於本港各大院校,尤其是第八次贏得大滿貫,而且創意媒體學院學生劉慕獲選為
「大專全年最佳女子運動員」。另外,城大今年有9位運動健兒獲得各自參賽項目的「最有價值運動員獎」,為城大本年度比賽總成績錦上添花。
 
城大管理層及學院代表出席了典禮,為運動員頒授優秀學業成績獎、金牌領隊、教練訓練員嘉許獎、隊伍最有價值運動員獎、隊伍最熱心運動員獎、隊伍最佳進步運動員獎等獎項,並向運動員頒授獎學金。
 
校董會主席胡曉明先生說:「城大運動隊第八度榮膺男女子團體總冠軍,成績空前。希望各位同學再接再厲,爭取第九次、第十次總冠軍。」他說,今年城大慶祝建校30周年,運動隊取得如此卓越成績,特別有意義。他感謝各位教練和運動員為城大送上如此美好的生日禮物。
 
校長郭位教授說:「回顧1994年,城大只有數名學生參加香港大專體育協會的一項賽事,現在城大有32支運動隊參賽,而且獲得許多獎項,尤其是多次贏得團體總冠軍。」他讚賞城大運動員不但參賽表現傑出,而且學業成績優良:有三分之一運動員的平均積點達到3.0以上。
 
副校長(學生事務)葉豪盛教授說:「在訓練和參賽中,城大運動員不但增強了體能、精通各項運動技能,而且鍛煉了毅力,學會自律,還培養出團隊精神、體育精神。這正是優秀專業人士應當具備的品質,也是僱主期望僱員應有的質素。」
 
管理科學系學生吳詠恩、生物及化學系學生彭錦鋒代表全體運動員致答謝辭,他們感謝捐款人設立了各項運動獎項以贊助城大的體育活動,並將總冠軍的獎盃移交予大學永久保存。
 
典禮結束後,城大舉行慶功晚宴,筵開60席招待來賓;城大捐款人、大學管理層、教職員、學生、校友共700多人濟濟一堂,氣氛熱烈。晚宴開始前,校董會主席和
校長主持「名人堂」揭幕禮,「名人堂」展示了城大先後八次獲得男女子團體總冠軍的大合照。
 
多才多藝的城大運動員表演鼓樂和唱歌,還擔任模特兒,展示城大健兒歷年穿著的運動服。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