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學生數碼媒體作品展才華

胡幗欣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創意媒體學院6月24日至7月2日舉辦Playful Media 2014數碼媒體作品展,展出學生設計製作的 40多項科技與藝術交融的優秀作品。
 
展覽的主題是「玩得精彩!」(Play, Smartly!),作品展示學生的創新精神和能力,也表現他們「學以致用,智娛結合」的求學態度,以及對社會的責任感。展品包括:
 
• 「One Man Band」音樂觸控外套:外套不同部位內設有多個感應器,穿上外套的表演者可隨手觸控外套,奏出不同音樂效果。今年三月此作品應邀參與香港藝術中心主辦的多媒體舞蹈表演「開放舞蹈第十四擊」;
 
• 「Earth Pipe」互動遊戲裝置:提醒大眾珍惜水資源的遊戲;
 
• 「日落時的『日出東方』」相片集:一組黑白相片,靈感源自南丫島撞船事故;
 
• 「Food Revenge」動畫:揉合不同動畫技術,告誡大眾勿浪費食物;
 
• 「Music Conductor」混音裝置:可協助指揮家混合多種樂器的音響效果,也有助解決樂隊因缺少某些樂器的演奏者而難以練習的困難。
 
開幕禮在6月25日舉行,署理校長葉豪盛教授創意媒體學院院長邵志飛教授、創意媒體學院教授兼Playful Media發起人劉志強教授、香港數碼娛樂協會主席彭子傑先生等均有出席。
 
展覽詳情請參閱網址:www.playfulmedia.hk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