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成立睿博會 凝聚獎學金得主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成立睿博會,為城大曾獲獎學金的在校生及畢業生創造一個社交媒體網絡,並提供領袖才能培訓課程,以便他們交流信息、分享經驗。
 
城大睿博會至今已有140多名畢業生參加,該會將提升城大畢業生的競爭力,促進他們的事業發展。
 
領袖才能培訓等活動將會幫助會員拓寬社交網絡,並為他們提供更多機會參與母校及社區的活動。成立典禮在4月23日舉行,約有100位獎學金得主參加,包括12位畢業生,有些已畢業近20年。
 
校長郭位教授在致詞中指出,近年來城大發放的獎學金日益增多,每年約有400位捐贈者為各學系的學生提供獎學金。他說:「今天在座的很多人都是獎學金得主,希望你們將來事業有成後,也能成為城大的捐贈者,為培育後輩而出力,令大學和社會的人才生生不息。」
 
成立典禮現場上,擺放着一台製作金鑰匙的3D打印機。城大副校長(學生事務)葉豪盛教授說,睿博會好比是一把開啟學生潛能的鑰匙,而這把鑰匙需要社會賢達合力打磨製作,猶如歷屆獎學金得主一樣,各人要提升自己的學業成績,也需要社會上的專業人士提供輔導和培訓,猶如鑰匙需要不斷打磨。
 
兩名獎學金得主應邀在成立典禮上講述自己的經歷。城大哲學碩士畢業生錢志安博士2000年獲尤德爵士紀念基金海外研究生獎學金,前往美國華盛頓大學修讀語言學博士學位。他說,獎學金不單給了自己財務上的支援,而且顯示對他學術成果的充分肯定,鼓勵他繼續投身研究。
 
150505-2_key_L.jpg 大機械及生物醫學工程學系三年級學生陳煦齡2014年獲得由香港上海匯豐銀行及香港特區政府創新科技署聯合提供的創新科技獎學金後,赴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作一個學期的交流。她說,這個寶貴機會令自己開闊了視野、增長了見聞,促使她立志以科技造福世人。
 
睿博會將建立一個臉書群組,並開設網上討論區,讓會員及專業人士互相交流。在今年9月新學年開始後,睿博會將舉辦多場專業人員論壇、講習班、小組輔導等活動。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