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獲顧明均博士捐款

胡幗欣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獲顧明均博士捐贈500萬港元,用以支持大學的長遠發展。顧博士是南太集團創辦人,曾獲城大授予榮譽博士學位。
 
顧博士以創業成功而聞名於商界。他現任南太集團主席兼財務總監,該集團是在紐約證券交易所掛牌的上市公司。
 
顧博士也是熱心公益的慈善家,捐贈、贊助的對象涵蓋教育、醫藥等事業和扶貧、賑災等活動,受惠者遍佈世界各地。
 
顧博士與城大有深厚淵源,不但在2013年獲城大頒予榮譽社會科學博士名銜,而且擔任香港城市大學基金的榮譽會長。
 
他說:「城大是一所年輕的大學,致力發展為世界前列的學府;我有機會捐助城大,感到很高興。我十分欣賞城大在科研和專業教育兩方面取得卓越成就,而且盡心竭力培育傑出的畢業生。我希望捐款有助大學發展,有益於香港社會。」
         
城大校長郭位教授代表全校同人感謝顧博士的慷慨捐贈,並感謝他多方支持城大及教育事業。他說:「顧博士的捐贈,是對城大師生員工的巨大鼓勵;這將鞭策我們加倍努力從事研究以造福社會,並樹立重探索求創新的風氣,培育學生的才能。」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