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學生為國際欖球賽進行廢物審計

公共政策學系三年級學生盧慧恩

 

今年三月,我獲邀參加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一項廢物審計計劃。這讓我有機會把課堂所學的知識應用於現實生活中。
 
我獲香港欖球總會邀請,於3月27至29日在香港大球場擔任綠色大使,並在活動完結後,得到由環境局、廢物管理公司蘇伊士環境集團(SUEZ)以及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共同頒發的感謝狀。
 
能夠有幸參與這次活動,與我是香港欖球代表隊成員有關。三年前,我獲頒香港欖球總會慈善信託基金——教育獎學金,得以入讀城大。
 
麥偉彬先生是香港欖球總會的總經理(欖球營運及商業)。當他知道我正修讀環境政策課程,便推薦我參與SUEZ的工作。當時環境局聯繫了SUEZ,計劃為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進行首次廢物審計。
 
我們招募了幾位主修環境政策的城大同學,擔任賽事的綠色大使。結合了課堂所學的知識以及賽事舉行期間的經驗,我們設計了廢物審計調查模式,並進行數據分析。綠色大使觀察廢物的類別及觀眾的行為;部分大使也協助收集廢物樣本,用作稍後的廢物分類實地工作。
 
實地工作讓我們了解廢物分類的技術,並知道如何獲得循環再用物料的數據。這次活動提供了很好的機會,讓我們親身體驗廢物審計的工作,學以致用。
 
最後,環境局採用了我們在廢物審計和分類工作時收集的數據,作為將來制訂更全面和恰當的減廢及廢物回收政策時的參考。
 
能夠參與這項計劃,與不同部門合作、擔任不同崗位,我實在感到榮幸。希望城大能繼續每年參與這項綠色大使計劃,安排主修環境政策的同學參加。
 
計劃讓我們所學到的專業知識得以應用,特別在協助制訂香港的政策方面。我相信這些經驗也可加強我們未來投身社會工作的競爭力。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