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生物學家論述病毒傳染病宿主轉移

 


中國科學院病原微生物與免疫重點實驗室主任高福教授,5月26日為香港城市大學(城大)的「城大傑出講座系列」發表演講,指出了解跨物種傳播(宿主轉移)的功能和結構機制,有助找出更有效的方法控制及預防流感、中東呼吸綜合症、伊波拉及寨卡等病毒傳染病。
 
高教授是著名的微生物學家,他在題為「宿主轉移:流感、中東呼吸綜合症、伊波拉及寨卡病毒」的講座中,指出大部分的病毒傳染疾病,是因人畜共患病病原體跨越物種界限傳給人類所致。這種名為「宿主轉移」的過程,引起全球對公共衛生的高度關注。
 
高教授認為全球應一起合作,為達致人類、動物與環境「健康一元化」的目標而努力。他欣悉城大設立了全港首家動物醫學院,希望通過跨學科研究,有助控制由病毒傳染引致的疾病。
 
高教授是中國科學院、世界科學院及美國微生物學會院士,並擔任中國科學院北京生命科學研究院副院長,以及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