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兩名壁球手為港爭光

鄭智友、羅翠欣

 

 
兩名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學生代表香港出戰世界大學壁球錦標賽(世大),在男單賽事勇奪一金一銅,兩人亦在混合團體賽獲得銀牌。
 
工商管理學士課程學生葉梓豐是錦標賽的頭號種子球手,他在決賽以局數11:3,11:9,11:4,打敗馬來西亞對手袁艾仁,取得冠軍。他表示,賽前盡量放鬆心情,臨場便發揮出最佳表現。
 
他說:「每場賽事都會為我帶來不同的經歷和得益。在剛過去的世大決賽,面對交手多次的對手,賽前已清楚對方的實力。我盡量提醒自己發揮水準,減少失誤。」
 
獲得銅牌的黃祉謙同樣是工商管理學士課程學生。他在準決賽苦戰梓豐,結果以局數11:2,8:11,11:5,11:7不敵。他表示,是次世大賽事中最難忘的一場是八強戰。他在先負兩局的情況下,連勝三局,得以晉級四強。他續說:「世大賽事前,由於期待可以站上領獎台,故為自己添了壓力。」
 
葉、黃二人在世大個人賽事中獲得佳績後,均收到城大校長郭位教授的電郵,致以祝賀和鼓勵。
 
他們在中學時期已開始運動員生涯,加入香港體育學院(體院)青年軍;其後透過「學生運動員入學計劃」入讀城大,並獲安排入住宿舍,方便訓練。
 
二人現時同是香港壁球隊成員,每周在體院進行10節訓練。葉梓豐說,在參與緊密的訓練和海外比賽之餘,他們也要兼顧學業。因此在開學前,老師會與他們商討該學期的課堂安排,盡量配合他們的訓練及比賽時間。若碰巧考試期間他們需出外比賽,校方也會替他們安排補考。
 
兩人不約而同表示畢業後計劃當全職運動員,亦會將目標放在兩年後的亞運會,期望再創佳績。
 
副校長(學生事務)兼城大壁球隊榮譽經理葉豪盛教授說:「城大學生在世界大學生壁球錦標賽為香港奪得佳績,我們引以為榮。」
 
他補充說:「這也清楚反映,城大過去數年在體育方面已達到很高水平。」
 
城大在香港大專體育協會的賽事中取得史無前例的傑出成績,勇奪多項總冠軍。
 
學生事務處副處長(體育)兼香港大專體育協會大學生運動會籌委會主席戴王嘉瑤女士表示,在體育運動方面取得佳績已成為城大的本色。
 
她說:「這次壁球賽的優異成績,象徵了校園的團隊精神。對於所有優勝者及城大運動團隊的驕人成就,我致以衷心祝賀。」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