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排名節節上升

林月晶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在最近公佈的全球排名榜取得佳績,凸顯其在研究、教員、學生及課程領域的優勢。
 
根據Quacquarelli Symonds(QS)公佈的2016年排名,城大在世界大學排名中上升兩級,位居第55位;在亞洲最佳大學位列第七;在建校未滿50年的全球50所最佳大學中排第4位。事實上,在QS亞洲大學排名中,城大位列全港第三。
 
而在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今年全球大學排名中,城大較去年躍升至少82位,居第119位。
 
城大校長郭位教授說:「在《2015-2020年策略性發展計劃》中,城大力行績效獎勵計劃和教研合一。大學同仁協力提升教研質素、推動創新,多方面加強大學學術實力。」
 
城大於多個專科亦表現卓越。根據《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全球最佳大學排名,城大在工程領域位處全球第10位、香港首位;在經濟及商學領域,城大在全球排第57位、香港首位。
 
郭教授說:「城大在工程領域的成績尤為卓越。」他並指出,根據2015年世界大學科研論文質量分領域及分學門評比分析,城大在工程領域已連續八年榮登香港首位。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