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功夫多媒體展覽移師城大舉行

羅翠欣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與中華國術總會合辦「客家功夫三百年:數碼時代中的文化傳承」展覽,透過尖端數碼技術,向公眾推廣傳統客家功夫,傳承功夫文化。
 
展覽上月在香港文化博物館舉行,廣獲好評;現移師城大展出,免費開放予公眾參觀。
 
是次展覽增添多項展品及功夫動態捕捉過程的幕後花絮,近距離向公眾展示客家功夫文化與科技的融合。展覽以新穎有趣的互動方式,讓公眾模仿功夫動作,變身功夫大師。
 
展覽開幕典禮在10月27日舉行,主禮嘉賓包括: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先生、城大校長郭位教授、城大秘書長林群聲教授、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副署長(文化)吳志華博士、香港文化節創辦人兼中華國術總會執行董事趙式慶先生、中華國術總會主席馬廉禎博士、客家功夫文化研究會主席李石連先生、城大創意媒體學院院長艾朗宏教授及城大互動媒體電算應用中心總監邵志飛教授
 
劉先生在致辭時表示,中國功夫是重要的非物質文化遺產。他說:「是次展覽確實是社區支持保留非物質文化遺產的好例子。」他衷心多謝參與是次項目的功夫師傅,以及城大和中華國術總會合辦展覽。
 
邵志飛教授表示:「本次展覽運用多媒體科技,創新詮釋並同時保留非物質文化遺產的珍貴元素,為觀眾帶來難忘的觀賞體驗。」
 
馬博士說,功夫是中國傳統武術的重要部分;中華國術總會透過與城大合作,利用新媒體科技,將功夫這種傳統文化保存下來。
 
是次展覽由城大和中華國術總會合辦,並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非物質文化遺產辦事處協辦、客家功夫文化研究會與城大互動媒體電算應用中心聯合籌劃。
 
展覽資料
地點:         城大劉鳴煒學術樓18樓
日期 ﹕        2016年10月28日至2017年1月4日
開放時間:  每日上午10時至晚上7時,逢星期一休展
費用:         免費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