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活木球隊為港爭光

劉靜萍

 

(左起)郭㙟豐、唐肇崙、林穎儀、陳詠恩、陳葆營、鍾翠婷。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六名學生及畢業生代表香港出戰世界大學活木球錦標賽(世大),勇奪三金、二銀、二銅優異成績。
 
香港今年派出12名代表參賽,當中六人是城大學生及畢業生,分別是中文及歷史學系二年級學生唐肇崙、應用社會科學系三年級學生郭㙟豐、應用社會科學系四年級學生陳詠恩鍾翠婷、電子工程學系畢業生陳葆營及管理科學系畢業生林穎儀。他們10月21日至26日期間在台北作賽並獲獎而回(成績詳見下表)。其他參賽隊伍來自日本、馬來西亞、蒙古、韓國、台灣及泰國。
 
獎項
城大運動員
桿數賽男子個人冠軍
唐肇崙
桿數賽女子個人亞軍
鍾翠婷
球道賽女子個人冠軍
林穎儀
球道賽男雙亞軍
唐肇崙、郭㙟豐
球道賽女雙季軍
鍾翠婷、陳詠恩
男子團體冠軍
唐肇崙、郭㙟豐及其他大專院校代表
女子團體季軍
鍾翠婷、陳詠恩、林穎儀、陳葆營及其他大專院校代表
 
唐肇崙首次參加活木球世界賽,他以低一桿力壓泰國球手,奪得桿數賽男子個人冠軍。他表示抱着吸取經驗的心態應戰,在沒有包袱的情況下取勝。
 
他說:「雖然決賽中段曾與泰國球手僵持不下,但我以平常心應戰,讓自己發揮水平,很高興最終能險勝對手一桿。」唐肇崙亦與城大隊友郭㙟豐代表香港贏得球道賽男雙亞軍、男子團體冠軍。
 
唐肇崙稱,活木球讓他認識更多朋友。「我打了十多年高爾夫球。活木球與高爾夫球都是挑戰個人的運動,但活木球有雙打及團體賽,比高爾夫球講求團隊精神。」他又感謝城大對運動員發展的支持,助他們提升技術同時兼顧學業。
 
與唐肇崙同樣獲得三個獎項的鍾翠婷表示,活木球改變了自己。她說:「以前我不喜歡讀書,但加入活木球隊後,不論在學業和運動上,我都學會了堅持到底。」去年她擔任球隊隊長,更學會主動關心隊友,她覺得自己在活木球隊中成長了不少。
 
林穎儀獲得球道賽女子個人冠軍,她去年在城大畢業,仍每星期回校培訓新球員。她認為致勝的原因在於個人心態,她說:「活木球是一項跟自己比賽的運動,所以比賽中我不時提醒自己要做好本分、集中精神,避免因鬆懈而失誤。」
 
她表示,雖然贏得冠軍的一刻很開心,但仍不敢太過放鬆,因為接着還有其他比賽。她認為球員的心理質素很重要,並感激教練的支持。
 
她說:「教練經常鼓勵我,給我信心,讓我幾年來進步迅速。」她認為城大運動員很有團隊精神,大家經常互相鼓勵和支持,才令她愈打愈好。
 
城大活木球隊教練黃韻詩女士說,活木球在香港及亞洲是新興的運動,而城大的活木球隊至今已成立11年。
 
她喜見球員在世界賽事中取得佳績,更高興的是看見他們成長。她說:「打活木球跟做人相似,球員即使面對逆境也不放棄,每場比賽都全力以赴。」
 
城大活木球隊成立第11年,每星期均有三次練習。
 
​​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