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畢業生榮膺金馬獎最佳新導演

 

《一念無明》電影海報
黃進先生(相片提供:首部劇情電影計劃)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創意媒體學院畢業生黃進先生以其首次執導的劇情長片《一念無明》,榮膺第53屆金馬獎最佳新導演。
 
《一念無明》內容講述一名精神病患者及其家人的故事。電影於85部候選影片中脫穎而出,為黃先生贏得最佳新導演獎。
 
黃先生表示獲獎是莫大鼓勵,並謙稱還有很多要學習和努力之處。他認為城大的教育助自己打下事業基礎;學院老師的指導,也鼓勵他走上電影創作之路。
 
他感謝這部電影全體工作人員的協助,特別是該劇監製之一麥曦茵小姐(創意媒體學院2006年畢業生)及編劇陳楚珩小姐(創意媒體學院2010年畢業生);他又感謝商務及經濟發展局轄下創意香港為電影新秀提供機會和資金。
 
黃先生2011年於城大創意媒體學院畢業,主修電影藝術。他曾以短片《三月六日》贏得第18屆香港獨立短片及影像媒體比賽公開組金獎,其他曾獲獎項包括2012年高雄電影節「媒體評審團獎」、2011年鮮浪潮最佳劇本(公開組)。
 
《一念無明》為「首部劇情電影計劃」第一屆大專組優勝電影,獲電影發展基金資助。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