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學生勇奪最佳紀錄短片大獎

陳沛芬

 

得獎短片《放下》的劇照。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學生周紅豆執導的作品,榮獲「2016中國(廣州)國際紀錄片節」最佳紀錄短片獎。
 
導演周紅豆。 
周同學現於城大媒體與傳播系攻讀碩士學位課程。在她六歲時,父親離家而去。她在得獎作品《放下》中探討與父親的關係。評審團稱讚影片敢於深入刻劃導演自我探討的心路歷程。 
 
城大另外兩名學生余婷李君宇亦分別憑作品《姐妹》及《我的父親》,與其他27部作品入選最後決賽名單。
 
上述三名城大學生的作品,原是他們為碩士實習課程《族印:家庭相冊》紀錄片系列攝製。該紀錄片系列由城大媒體與傳播系高級副研究員李宇宏女士負責帶領,拍攝100個普通中國家庭的故事。該系列的拍攝工作已開展四年,現已製作70部短片。 
 
中國(廣州)國際紀錄片節於2003年首度舉行,是中國現時唯一的國家級專業紀錄片節。大會共設六類比賽項目,其中的「大學生紀錄片大賽」供世界各地大學生參加,2016年共有全球136家大學的353部作品參賽。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