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成立工商業領袖協會促進大學與業界交流

羅翠欣

 

城大工商業領袖協會正式成立。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成立工商業領袖協會(協會),促進大學與工商業領袖和專業精英的互動交流。協會將凝聚業界精英與大學分享經驗和資源,扶持教育,貢獻社會。
 
協會在城大基金理事會支持下成立,由一群資深業界領袖組成。成立典禮在1月19日舉行,出席嘉賓包括:城大校長郭位教授、副校長(研究及科技)呂堅教授、副校長(學生事務)葉豪盛教授、副校長(發展及對外關係)李國安教授、副校長(行政)李惠光先生、協會指導委員會聯席召集人陳振東博士張華強博士等。
 
郭教授致歡迎辭時表示,協會的成立是大學與工商業界合作的里程碑。他指城大師生優秀,資源運用得宜。他說:「各位工商業領袖『投資』在城大,將有最好的回報。大學亦會把各界投放的資源,全部善用在學生上。」
 
他指出,城大的大學排名持續上升,畢業生的就業能力更提升至全球首140名內。他衷心多謝社會各界友好對大學的支持。
 
典禮當天,協會舉辦「大學與產業合作和前瞻」座談會,邀請了兼任電腦科學系講座教授及多媒體及互聯網技術創新應用中心主任的葉教授、電子工程學系副教授曾劍鋒博士及業界代表鄭觀偉先生分享大學與產業合作的經驗,並探討大學的科研如何幫助業界和社會的未來發展。座談會由電子工程學系副教授、城大應用程式實驗室總監張澤松博士主持。
 
葉教授表示,大學透過與業界合作,一方面可讓學生學習到軟技能,如溝通技巧、團隊合作和多元文化能力;另一方面能令大學的研究應用於市場上。他說:「大學向業界介紹最新的研究及發展趨勢,亦可為他們帶來前瞻視野。」
 
鄭先生分享說,他的企業現正與城大合作,將研究所得應用在能源管理項目上。他認同工商界應與學界多溝通,並說:「雙方可討論如何將大學研究的技術更『貼地』,更切合市場需要。」
 
曾博士則建議工商界企業邀請博士生合作,參與企業的發展計劃,互惠互利。
 
張博士亦分享了另一個城大與業界合作的例子:大學運用虛擬實境技術,協助鐵路公司進行車長訓練。
 
李教授致謝辭時,感謝協會的工商界領袖攜手培育後進;並表示成立典禮只是一個開始,期望日後協會進一步加強大學與業界領袖的交流和聯繫。
 
他說:「此平台將推動大學與產業的合作,如增加學生到工商界企業實習的機會,豐富他們的學習經驗。」
 
 
「大學與產業合作和前瞻」座談會,分享合作經驗。
多名嘉賓見證城大工商業領袖協會成立。
 

 

請按連結觀看更多活動 照片精華影片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