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助中學生規劃未來

蔡惠華

 

約170名中學生與嘉賓合照。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2月25日舉辦「成就夢想  踏上成功路」活動,約170名中學生參觀城大校園及教學設施,體驗大學生活。活動另設一場圓桌分享會,由嘉賓與學生分享寶貴經驗,鼓勵學生訂下目標,實踐夢想。
 
城大歷年來舉辦協助中學生規劃未來的活動,廣受師生歡迎,今年已踏入第七個年頭。今年的活動邀請了前新聞主播方健儀小姐擔任司儀,與兩位嘉賓:鮮魚行學校前校長
郭教授致辭 
紀昌先生及香港首席保齡球運動員兼抗癌勇士胡兆康先生進行圓桌分享會。
 
城大校長郭位教授致歡迎辭,為分享會揭開序幕。郭教授鼓勵學生多思考以明辨是非。他舉例說,有說法指印度人罹患認知障礙症的比例較許多國家的人低,這與印度人嗜吃咖哩有關,因咖哩含薑黃素,可預防、治療認知障礙症。然而印度人壽命較短,並不容易達到通稱的老年,當然就少有認知障礙症患者。故此,同學面對一些研究和數據時,要多思考以判斷是非。
 
學生參觀城大的教研設施。 
郭教授又鼓勵同學要學以致用。他指出只有知識是不足夠的,應用同樣重要,故城大教研並重的理念一直獲得肯定。
 
梁先生在分享中勉勵同學勇於接受挑戰,努力升讀大學,以涉獵更廣的知識,與時並進。他表示,在學習過程中遇上困難要積極解決;如遇難題糾結,不妨做點運動紓壓再迎難而上。
 
胡先生則指出,成功的第一步是要朝着目標邁進。他笑言:「我天天都在練習同一動作,是苦悶的;但我渴望站在頒獎台上,故能堅持不懈地繼續練習。」
 
學生除參與分享會外,還參觀了城大多項教研設施,包括精進教育實驗室、「重探索求創新課程」實驗室、核電站模擬實驗室、全媒體數碼新聞中心及未來電影工作室等。
 
就讀中四的參加者羅沛熙賴雋穎表示,活動讓他們對城大的優良教學設施增加了解,並留下深刻印象,而嘉賓的分享亦啟發他們積極裝備自己。
 
嘉賓為學生講述成功經歷並一起玩遊戲。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