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問委員會聽取城大發展近況

馮美玲

 

​​​​​

 
顧問委員會舉行第12次會議。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顧問委員會6月2日舉行第12次會議,了解大學發展近況及重要舉措。
 
大學副監督鍾瑞明博士向2017年新任及續任的顧問委員會校外成員致以歡迎,並對城大的整體運作及豐碩成果感到欣喜。
 
鍾博士說:「城大教員獲得的嘉獎是實至名歸,他們在學術領域的突破令人振奮。城大近來有多位教員因其傑出的教研成果,榮獲國際重要獎項。」
 
他也讚揚了最近「探索創新節」展示的優秀成果,以及城大致力提升教研質素的多項決策。
 
 
顧問委員在會議前參觀「在巴黎屋頂的邊緣」展覽。

 

校董會主席胡曉明先生在報告中介紹了校董會曾討論的多項重要議題,包括運動中心重建、人力資源事宜及大學管治。他亦介紹了大學近來取得的重要成就。
 
「城大重視問題導向研究,矢志造福本港社會、亞太區以至全球,」胡先生說。「城大成都研究院上月落成啟用,正是大學追求研究卓越的另一重要里程碑。」
 
胡先生亦談及城大教員、學生及校友的傑出表現,並以城大領導的數個創新研究計劃,及多位獲獎的學生和畢業生為例說明。
 
胡先生補充:「我相信,動物醫學院第一批專業獸醫學生畢業後,各位將目睹更多的學生成就。獸醫學學士課程將於今年9月開課。」
 
校長郭位教授向顧問委員會匯報了有關大學品牌推廣、專業教育及對外拓展的進展。
 
 
顧問委員聽取城大的發展近況。

 

談到大學品牌推廣時,郭教授指出城大擬建立一個訪客中心,內設紀念品店;他又提到城大選出簕杜鵑為「城花」,因其強韌堅毅充分反映大學的特色。
 
郭教授向顧問委員報告了大學在專業教育領域的重要發展,例如城大與香港海洋公園及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簽署了合作備忘錄,三方學者及研究人員將進行交流以及科研和培訓合作。
 
郭教授在會議結束前介紹了多項對外拓展活動,包括成立城大工商業領袖協會,以促進大學與業界和商界領袖的交流;及推行獲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資助的「賽馬會運算思維教育」計劃,旨在於小學推廣運算思維。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