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多人獲政府授勳

馮美玲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有多人獲政府頒授勳銜及作出嘉獎,以表彰其為香港擔任公職或為社會各界服務的貢獻。

前校董會成員鄭家純博士在教育及社會服務方面表現卓越,獲頒授大紫荊勳章。鄭博士是成功企業家,致力推動建設關愛社會,對扶貧工作不遺餘力,並大力推動培育人才和未來領袖,以及支持學術發展和研究。

城大校友袁國強司長同樣獲頒授大紫荊勳章。袁司長盡心竭力為政府及香港市民服務,成績斐然,尤其在2012年至2017年出任律政司司長期間,表現卓越。

葉錫安博士長期致力於公共及社會服務,表現傑出,尤其對香港賽馬會及推動發展香港的馬術運動方面,貢獻殊深,獲頒授金紫荊星章。葉博士2009年獲城大頒授榮譽法律博士學位。

劉鳴煒先生為城大校董會成員及榮譽院士,熱心參與公共服務,表現卓越,尤其盡心竭力支持推動科技發展,並領導青年事務委員會和海洋公園工作,貢獻良多,獲頒授金紫荊星章。

另一位城大前校董會成員劉炳章先生對本港建造、房地產及基建行業的發展貢獻殊偉,並長期促進專業服務業的發展。多年來,劉先生亦積極參與各諮詢和法定委員會及公共機構的工作,卓有建樹,獲頒金紫荊星章。

曾任城大校董會主席的孫德基先生盡心竭力為政府服務,表現卓越,尤其在2012年至2017年擔任審計署署長期間,帶領審計署提供獨立、專業及優質的審計服務,獲頒金紫荊星章。

陳家駒先生是城大校友、榮譽院士、顧問委員會成員及前校董會成員。他長期熱心參予社會服務,表現卓越;在建造業尤其是在人力資源培訓和發展方面貢獻良多,獲頒授銀紫荊星章。

前顧問委員會成員陳仲尼先生長期參與公共服務,表現卓越,尤其在香港考試及評核局的工作方面,致力加強機構管治,提高服務質素,推動可持續發展,貢獻殊偉,獲頒銀紫荊星章。

城大校董會主席胡曉明先生獲頒授銀紫荊星章。胡先生積極參與公共及社會服務,表現卓越,尤其在參與不同大學的校董會和諮議會事務、推動高等教育發展方面貢獻良多,並竭力擴展香港體育事業,殊堪表揚。

劉靳麗娟女士是城大榮譽院士及前校董會成員,熱心參與公共服務,表現卓越,在促進本港婦女的權益和福祉方面的貢獻尤為寶貴,殊堪嘉許,獲頒授銀紫荊星章。

城大校友陸恭蕙博士獲頒授銀紫荊星章。陸博士盡心竭力為政府及香港市民服務,表現卓越,尤其在擔任環境局副局長期間,在制訂和執行各種應對環境問題的政策上貢獻良多。

楊建文博士積極參與公共及社會服務,熱心大學教育,成績卓著,尤其在香港創新及科技工業發展方面貢獻良多,獲頒授銀紫荊星章。楊博士2016年獲城大頒授榮譽​工商管理學博士學位。​

陳淑玲女士是城大榮譽院士及前校董會成員,長期參與公共服務,表現傑出,尤其在代表工商界及推動香港時裝業的發展方面,貢獻良多,獲頒銅紫荊星章。

馮孝忠先生是城大校董會轄下委員會的校外成員,熱心參與公共及社會服務,表現傑出,尤其在保障僱員權益及破產欠薪保障基金委員會的工作方面,貢獻良多,獲頒授銅紫荊星章。

城大校友史立德博士熱心參與公共及社區服務,表現卓越,尤其對於香港的工業發展,以及推動在囚人士更生工作和青少年馬術運動方面,貢獻良多,獲頒銅紫荊星章。

城大校友陳彥釗先生服務廉政公署逾 35 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 堪稱典範,獲頒授香港廉政公署榮譽獎章。

校友陳瑞屏女士服務司法機構多年,竭誠工作,表現卓越,堪稱典範,獲頒榮譽勳章。校友甘秀雲博士致力推動優質幼稚園教育,貢獻良多,獲頒授榮譽勳章。校友姚定國先生積極參與公共及社會服務,尤其在推動和提倡香港的調解服務方面貢獻良多,同樣獲頒榮譽勳章。

此外,城大法律學院顧敏康教授、校友及顧問委員會成員​伍翠瑤博士、校友陳繼宇博士陳永康先生郭偉强先生均獲委任為太平紳士。​​​​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