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命名「曹金霖夫人研習軒」

羅素貞

 

城大將邵逸夫圖書館「Persian Room」命名為「曹金霖夫人研習軒」,以感謝曹金霖先生(前排右)對大學的支持。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將邵逸夫圖書館「Persian Room」命名為「曹金霖夫人研習軒」,以感謝曹金霖先生,JP 對大學的支持。

 
曹先生於70年代初創立「利記製品有限公司」,製造及出口搪瓷器具和家品到中東及其他國家。他多年來熱心公益,慷慨捐助支持教育及社區發展。曹先生對城大的捐獻,將用於支持大學策略發展,以及設立獎助學金,惠及有需要的學生。
 
出席7月26日命名典禮的嘉賓包括:曹金霖先生及其親友、城大校長郭位教授、副校長(發展及對外關係)李國安教授、協理副校長(發展及校友聯絡)陳燕玲女士及圖書館館長關麗嫦女士
 
郭校長(右)致送紀念品予曹金霖先生(中)及其兒子曹國俊先生(左)。
郭校長致辭時感謝曹先生對城大的支持。他指出曹先生年輕時來港發展,憑自身努力白手興家,成為出色的企業家,他的故事為學生帶來很大的啟發。
 
曹先生的兒子曹國俊先生代表父親致辭,提到父親於2015年的一個捐款典禮上認識城大,認同其發展方向,很高興能予以支持,令其發展成一所更出色的大學。
 
「曹金霖夫人研習軒」為圖書館內一個學生研習室。曹金霖先生留下題字「放眼世界、釐訂目標、堅守宗旨、全力以赴」,以勉勵城大學生須具備國際視野,他日貢獻社會。
 

請按連結觀看更多活動 照片精華影片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