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資會表彰城大特有的「重探索求創新課程」

陳沛芬

 

Dixon教授(右一)向城大教學團隊頒發獎項。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團隊獲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頒發傑出團隊教學獎,以表彰他們推行城大首創的「重探索求創新課程」。

本年度教資會傑出教學獎頒獎典禮於9月7日舉行。這是該獎項自2011年設立以來,城大第四次獲獎。
 
遴選委員會主席Adrian Dixon教授說︰「團隊展示出勇氣和決心,實踐新教學法,並且努力不懈,加強同事與學生對新教學法的認識。」 
 
城大校長郭位教授高興城大獲好評並祝賀得獎團隊。他說:「是次獲獎是我們致力推動卓越專業教育的成果,也證明了推行教研合一的成功及其重要性。」
 
馮教授感謝城大同事成功推行「重探索求創新課程」。
「重探索求創新課程」教學團隊於2011年成立,由協理學務副校長(學術規劃及本科生教育)馮剛教授領導。馮教授在頒獎典禮上表示:「有賴所有城大同事以『重探索求創新課程』的理想為共同目標,眾志成城,令課程取得空前成功。我們能夠代表他們領獎,實在非常榮幸。」
 
教學團隊成員包括:動物醫學及生命科學院副院長鄭淑嫻教授、輔導長郭致偉博士、創意媒體學院副教授黎肖嫻博士,以及特別助理及經理(委員會)雷蘇玉元博士
 
「重探索求創新課程」讓每個學生都有機會參與原創的探索學習。2011年,城大面對本科課程轉變為四年制的挑戰時,決意藉此契機,重新為本科生策劃學習體驗及建構教研關係。教研合一是郭位教授一貫的主張,也是他2008年履任校長以來推行的方向,並在全球加以推廣。
 
馮教授說:「學生的學習成果也啟發了我們,促使我們進一步探索。因此,這項傑出教學獎也反映了教學人員孜孜不倦的學習精神。」
 
「重探索求創新課程」結合研究、教育、跨學科、創業及實踐元素,為促進社會福祉訂立新典範。
 

頒獎典禮上合影。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