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與臺北故宮續簽合作備忘錄

林月晶

 

​​​
郭校長(左)與林院長簽署合作備忘錄。
​​​​​​​​​​​​​​​​​​​​​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與臺北的國立故宮博物院(故宮)續行簽訂合作備忘錄,將共同策劃更多交流及展覽項目。

簽署儀式9月18日在台灣嘉義的故宮南部院區(故宮南院)舉行,由城大校長郭位教授與故宮院長林正儀博士代表雙方簽署。

郭校長致詞時表示:「故宮的館藏琳瑯滿目,而城大在創意媒體方面的實力超卓,城大與故宮的合作,以創新互動的方式呈現故宮珍品,可謂糅合科技與藝術的最佳寫照。」

林院長說:「城大與故宮續簽備忘錄,將加強雙方人員的交流,及深度探索數碼互動科技的知識與技術。我們將推廣更多優質創新的新媒體藝術展覽,將故宮與城大積極推向世界的舞台。」

城大與故宮近年合作無間,先後舉辦「同安‧潮-新媒體藝術展——同安船與張保仔的故事」、「藝域漫遊——郎世寧新媒體藝術展」等,在香港、台灣、意大利等地展出,備受好評。

最新的「王得祿與同安船」特展9月18日在故宮南院開幕。

主持開幕禮的嘉賓包括:故宮林院長、嘉義縣縣長張花冠女士、城大秘書長林群聲教授、香港海事博物館總監韋力持先生、王得祿後人王誠明先生、嘉義長庚紀念醫院院長林志鴻醫師

「王得祿與同安船」特展是故宮南院首個文物與新媒體的複合展,除透過院藏文物回顧清朝高官王得祿一生的豐功偉業外,另一主軸是以新媒體裝置,包括城大聯同香港海事博物館製作的《中國海事歷史導航》與《靖海全圖》,勾勒清代官兵與海盜以同安船在海上爭霸的實況。

王得祿是嘉義重要的歷史人物,曾任浙江提督和福建水師提督,是清代臺灣官位最高者,其功業與同安船關係密切​。​
​​​​​​
「王得祿與同安船」特展在故宮南院開幕。​
​​​​​​​​​​​​​​​​​​​​
​​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