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命名「李宗德講堂」

蔡惠華

 

image1
(左起)李宗德博士伉儷、胡曉明先生、張建宗先生、郭位校長及李國安教授主持命名典禮。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將位於李達三葉耀珍學術樓的3505演講廳命名為「李宗德講堂」,以表彰和富社會企業會長、和富塑化集團主席李宗德博士對城大的支持及慷慨捐贈。

命名典禮於9月26日舉行,由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先生、李宗德博士伉儷、城大校董會主席胡曉明先生、校長郭位教授及副校長(發展及對外關係)李國安教授主禮。

其他出席典禮的嘉賓包括:學務副校長任廣禹教授、副校長(學生事務)葉豪盛教授、協理副校長(發展及校友聯絡)陳燕玲女士、李博士的家人和朋友,以及城大教職員和學生。

image2
胡先生(左)及郭校長(右)致送大學紀念品予李博士。

 

李博士是著名工業家及社會企業家,熱心公共事務,現為扶貧委員會轄下社會創新及創業發展基金專責小組副主席及香港基本法推介聯席會議主席。他曾連續三屆擔任香港特別行政區全國人大代表,先後出任多個政府委員會的主席。李博士於2013年獲頒金紫荊星章,以表彰他對慈善工作及社會企業的貢獻。

李博士與城大的關係亦十分密切,他曾擔任校董會成員六年,並同時兼任校董會轄下社區關係委員會主席。李博士亦是城大的榮譽社會科學博士和榮譽院士。

胡先生致歡迎辭時,感謝李博士對城大的支持及關愛。他讚揚李博士在擔任大學校董會成員及社區關係委員會主席期間,積極拓展大學與社區的關係,並多次捐款支持大學,又關注公共事務,推動社會發展。

image 3
創意媒體學院學生(左二)代表學生致送畫作予李博士(右二)。

 

張司長讚揚城大是一所與時並進、勇於創新及具國際視野的大學,有賴校方及各持份者的努力,在最新的Quacquarelli Symonds大學排名榜中,躋身全球最佳大學第49位、在建校未滿50年的全球50所最佳大學中排第4位,實是香港之光。他指李博士是一位成功的企業家及社會企業先軀,熱心推動社會事務,對教育界貢獻良多。

李博士感謝張司長、家人、城大代表和朋友出席典禮,他認同城大「敬業樂群」的校訓,注重品德教育及鼓勵學生貢獻社會,故十分支持城大的工作。李博士以「人和家富,民和國富」的雋語,勉勵大家共同建立和諧富裕的社會。

郭校長感謝李博士對城大多年來的慷慨捐助及支持。他指出城大在國際排名上表現優異,是校董會、教職員、學生及校友等大學支持者共同努力的成果。各方會繼續努力,讓學生增進知識及智慧。

李宗德講堂位於李達三葉耀珍學術樓三樓,可容納約320人,為該學術樓最大的講堂,可供教學、表演、舉行研討會、國際會議及典禮等用途。

image 4
主禮嘉賓、李博士家人及城大管理層代表出席典禮。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