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代表團訪問澳洲 加強院校合作

蔡惠華

 

郭校長在訪問澳洲期間,以「探討能源可靠度」為題發表演講。

 

郭校長(右)向昆士蘭大學校長Peter Høj教授致送紀念品。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校長郭位教授10月初率領代表團訪問澳洲的大學,以探討及加強研究和交流方面的合作。期間,郭校長應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IEEE)的邀請,以能源可靠度為題發表演講。

城大代表團成員包括秘書長林群聲教授、科學及工程學院院長嚴洪教授,以及協理副校長(環球事務)程星博士
 
代表團訪問了新南威爾斯大學,並與副校長(國際事務)Laurie Pearcey先生會面。城大與該校已建立合作關係,雙方進一步探討擴展教員及學生交流計劃,以及聯合開辦博士課程的可行性。
 
在昆士蘭大學訪問時,代表團與該校代表包括校長Peter Høj教授及副校長(對外事務) Iain Watson教授會面,探討城大動物醫學及生命科學院與該校動物科學院之間的教員合作,並討論兩校師生的交流事宜。
 
代表團亦到訪臥龍崗大學,與校長Paul Wellings教授,CBE,及副校長(研究及創新)Judy Raper教授會面,討論加強兩校之間的教員及學生交流,以及聯合開辦博士課程。
 
在澳洲訪問期間,郭校長接受IEEE的邀請,以「探討能源可靠度」為題發表演講。IEEE是全球最大的專業組織,旨在推進電機和電子工程學的發展。約50位來自新南威爾斯大學、悉尼大學、悉尼科技大學及查爾斯史都華大學的師生出席。
 
郭校長論述了水力、核能、風能、太陽能、生物、天然氣、煤及多種能源所產生的污染與環境問題,並指出每項能源規劃決策均有潛在風險。
 
郭校長說:「我們規劃能源時,必須平衡三大因素:資源、可靠性和可持續性、經濟發展。我們須以理性思考,不要被恐懼影響邏輯判斷。」 ​

郭校長(右)向新南威爾斯大學副校長(國際事務)Laurie Pearcey先生致送紀念品。

 

城大代表團探訪臥龍崗大學,探討合作機會。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