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中心促進香港持續發展

劉靜萍

 

(左起)李教授、陳先生、胡先生、郭校長主持成立典禮。
(左起)李教授、陳先生、胡先生、郭校長主持成立典禮。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新成立的「香港持續發展研究中心」是一所應用策略發展中心,旨在從多學科角度分析香港持續發展的關鍵議題,並提供解決方案。

中心成立典禮於10月31日舉行,主禮嘉賓包括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先生、城大校董會主席胡曉明先生及城大校長郭位教授

中心設有「香港持續發展研究樞紐」及「一帶一路國際樞紐」合作平台,支援各行業及地區的研究及協作。城大公共政策學系李芝蘭教授為中心總監。

胡先生致歡迎辭時表示,他相信一帶一路計劃有助香港各行業持續發展。

胡先生說:「城大、香港持續發展研究中心及其一帶一路國際樞紐等院校及研究組織,可發揮重要的作用,讓年輕人具備知識和技術,去把握經濟及社會發展的機遇,並克服當中的困難。」

陳先生恭賀城大成立香港持續發展研究中心及一帶一路國際樞紐。他說,一帶一路計劃發展取得長足進展,城大成立該研究中心及樞紐正合時宜。

郭校長指出,以跨學科及團隊為本的研究方式探討如何解決全球問題,正是城大五年發展計劃的策略主題之一。

嘉賓在「連結 · 香港專業服務 · 一帶一路」開幕研討會中交換意見。
嘉賓在「連結 · 香港專業服務 · 一帶一路」開幕研討會中交換意見。

 

他表示,香港持續發展研究中心的成立,反映城大致力落實此發展計劃,為學者、學生及專業人員製造大量機會,從跨學科的角度為香港以至其他地區持續發展的關鍵議題提供解決方案。

開幕研討會「連結 · 香港專業服務 · 一帶一路」緊接在中心成立典禮後舉行,探討跨境合作的營商機遇與融資問題,以及如何為一帶一路國家培育專業服務人才。

與會者包括來自香港、亞洲區及海外的政府官員和領事、商界和專業界別的領袖及學者。他們分別就一帶一路的問題和挑戰,交換深刻和具建設性的意見。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