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於「高度被引用的科學家」名單高居香港第二位

 

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公佈的2017年「高度被引用的科學家」名單顯示,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有七位教研人員獲選上榜。

科睿唯安每年一度公佈這項名單,旨在表彰全球在各自學科中領先的自然科學及社會科學的研究者。

發表這名單的科睿唯安,其前身是湯森路透屬下的智慧財產與科技事業部。

城大校長郭位教授深表欣喜,他說:「我十分高興,城大學者的國際聲譽持續上升,他們的研究成果對社會、對整體科研事業正發揮重大影響。」 

科睿唯安指出,評選高度被引用科學家「依據的是各人在自身學科中發表的、獲徵引次數最高的論文的數量。」

這項名單涵蓋11年來的數據,並包含一個「最知名研究者」小範疇,名列其中者的近期研究成果廣獲學術界徵引,因而享有盛譽;這顯示入選名錄的科學家「在關鍵的一群人即同行之間,獲得了稱譽和贊同」。

顯示全球科研界人士之影響力及名聲的最權威資料大全是「科學網」(Web of Science),它提供全球論文獲徵引的客觀統計數據;而科睿唯安據此排列出3,300餘名有論文廣獲徵引的研究者名錄,並加以更新。

近11年來,這一群研究者在各自學科中發表的、獲徵引次數位居最高1%之列的論文之數量眾多,因而聲譽卓著。

多年來如此持續發表廣獲徵引的論文,足見他們的研究成果一再獲同行學者評為意義重大、功用顯著。

學務副校長任廣禹教授說:「城大有七位教研人員上榜,使我校在近日『科睿唯安』公佈的2017年『高度被引用的科學家』名錄中高居香港第二,領先於有四名教員上榜的香港科技大學和兩名教員上榜的香港中文大學。」

獲選上榜的城大研究者名單如下:

陳關榮教授(數學、工程學) 
朱劍豪教授(材料科學) 
馮剛教授(工程學) 
何永昌教授(工程學) 
任廣禹教授(材料科學) 
張青富教授(電腦科學) 
周定軒教授(數學)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