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舉辦中學生辯論賽

羅素貞

 

參加者出席開幕典禮,展開在城大探索創新的一天。
參加者出席開幕典禮,展開在城大探索創新的一天。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12月2日舉辦「重探索求創新辯論賽」,約200名來自全港20所優秀中學的學生參加。

是項活動由城大與《南華早報》附屬的《青年報》聯合主辦,今年已是第五年舉行。活動旨在促使參加的中學生認識城大及其創新的教學理念,並提高其辯論技巧和慎思明辨能力。

Professor Ho introduced the DEC during the opening ceremony.
何教授於開幕禮上向學生介紹城大的「重探索求創新課程」。

 

協理學務副校長(大學策略)何敏賢教授致開幕辭時,向學生介紹城大獨特的「重探索求創新課程」。

何教授說:「這課程鼓勵所有城大學生在求學期間按興趣自行發現新知,體驗原創性的發現。『重探索求創新課程』內容廣泛、具國際性和包容性,為學生提供很大自由度。」

參加者參觀了城大的先進教學及科研設施,例如:精進教育實驗室、全媒體數碼新聞中心、水底機械人、模擬法庭等。

城大教員亦向學生介紹各自學院的本科生課程和辦學特色,以及畢業生的就業前景。

此外,參加者觀摩了香港世界學校(國際)辯論隊的辯論表演賽,學習當中優秀的技巧。他們隨後分為十組展開辯論。評判員賽後表示,學生預備充足,並展現慎思明辨能力。

首次參加是項活動的培正中學中四學生唐偉誌覺得此行大有收獲。他說:「除了學到辯論技巧,我亦增長了學術認識。我本來對醫科感興趣,但經過今天的活動,亦發覺對法律有興趣,故會重新考慮本科課程的選科。」

學生參觀城大校園,感受城大的創新學習環境。
學生參觀城大校園,感受城大的創新學習環境。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