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與哈工大簽署合作備忘錄 加強學術交流

蔡惠華

 

Professor Way Kuo (left, front row) and members of the CityU delegation are warmly welcomed by Professor Zhou Yu (right, front row), HIT President, and its management team during the visit to HIT.
郭位校長(前排左)率領城大代表團到訪哈工大,與該校校長周玉教授(前排右)及管理層會面。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與哈爾濱工業大學(哈工大)1月8日簽訂合作備忘錄,以進一步加強學術交流及科研合作。

城大校長郭位教授率領城大代表團到訪哈工大,與該校校長周玉教授、副校長(國際交流合作)任南琪教授、副校長(科研)韓杰才教授及國際合作部常務副部長范洪波教授進行座談交流。

城大代表團成員包括副校長(研究及科技)呂堅教授、副校長(行政)李惠光先生、秘書長林群聲教授及協理學務副校長(策略規劃)李端教授

周校長對城大的辦學理念及國際化表示認同及讚揚,亦感謝城大在科研方面提供借鑑。郭校長讚揚哈工大多年來培育人才,在航天工程方面尤為出色;他表示城大同樣重視科研應用,冀能加強雙方合作。

城大與哈工大本已建立合作關係,多個學院及學系自1997年起簽訂及落實了多項合作協議和項目,雙方教職員亦進行互訪以促進交流。是次簽訂的學術合作備忘錄,將進一步深化雙方的夥伴關係。

備忘錄內容包括探討及積極安排學生、學者、研究人員及行政人員的交流活動,進一步加強科研合作並共享成果,以及探討合辦學位或培訓課程的可行性等。

在訪問結束前,郭校長以「高等教育的心件」為題發表演講,與哈工大管理人員分享教研合一及「心件」的重要。

The CityU delegation visits HIT Museum.
城大代表團參觀哈工大博物館。

 

郭校長(左)與周教授簽訂學術合作備忘錄。
郭校長(左)與周教授簽訂學術合作備忘錄。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