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頒授榮譽院士銜予五位傑出人士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今天(9月29日)頒授榮譽院士名銜予五位傑出人士,以表彰他們促進城大發展並為之服務的傑出貢獻。他們是:
 
• 義平有限公司創辦人兼董事總經理周德豐先生
• 光榮電業有限公司聯合創辦人兼董事總經理郭燦耀先生
• 培僑書院創校校長兼培僑中學前校長羅慶琮博士
• 億寶証券有限公司及望榮實業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廖英賢先生
• 王氏國際集團有限公司主席兼行政總裁王忠秣先生
(榮譽院士簡介請見附頁。)
 
大學副監督鍾瑞明博士、校董會主席胡曉明先生、校長郭位教授主持了頒授儀式。
 
胡先生致詞時,感謝五位院士多年來為大學的發展作出重要貢獻。他說:「這五位好友多年來不但為城大盡心竭力,貢獻經驗、慷慨捐獻,更付出寶貴時間及精力,與城大一同邁步向前。」
 
他續說:「城大專注探索創新和跨學科研究,重視全球夥伴合作及知識轉移,建構嶄新形象晉身全球大學,上述好友的支持功不可沒。有賴社會的鼎力支持,城大得以躋身全球大學50強。」
 
榮譽院士代表羅博士致詞時說:「城大活力充沛,其《2015-2020年策略性發展計劃》清晰描繪出發展的遠景。」他指出,城大的使命在於為未來培育人才,以增進人民的福祉、社會的繁榮。「我們身為2017年的榮譽院士,定當竭盡所能,促使城大實現其理想及使命,」他續說。

 
2017年榮譽院士簡歷
 
義平有限公司創辦人兼董事總經理周德豐先生是位成功的企業家,對教育及慈善事業貢獻良多。周先生現為中華眼鏡製造廠商會會長、慈恩基金會有限公司董事會成員。2008年,他獲香港工業專業評審局頒授榮譽院士名銜,表揚他對視光業界的貢獻。周先生多年來鼎力支持城大,是城大基金理事會成員兼最高榮譽會長,捐款設立「周德豐伉儷助學金」及「周德豐講座教授席」,也贊助和參與應用社會科學系舉辦的「生命導師計劃」。城大於2013年將一個演講廳命名為「周德豐伉儷演講廳」,以表揚周先生對大學的慷慨支持。

光榮電業有限公司聯合創辦人兼董事總經理郭燦耀先生從事電器製造業逾30年,且熱心參與公益事務。他現擔任香港青年工業家協會榮譽會長及其轄下基金會秘書長、香港電器業協會榮譽會長。郭先生於2007年取得城大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學位後,一直積極參與校友活動,促進母校發展。他是資深校友組織「城賢匯」創會會員、城大基金榮譽副會長、基金轄下校友拓展委員會成員、城大「校友捐獻會」榮譽會員。他多次捐助城大,支持母校的研究工作,並設立實習生計劃獎學金。為表彰郭先生對大學的慷慨支持,城大於2014年將一個演講廳命名為「郭燦耀演講廳」。

培僑書院創校校長兼培僑中學前校長羅慶琮博士是經驗豐富的教育家。他於倫敦大學學院教育研究院取得博士學位,曾任中學教師、前香港考試局科目主任、澳洲新南威爾斯州教育廳高級政策研究員、前香港教育署課程發展處首席課程主任、香港考試及評核局研究總監等。他積極擔任公職,曾任香港直接資助學校議會主席,現任該會榮譽外務秘書,以及香港小童群益會研究及倡議委員會委員。羅博士熱心服務城大,曾任大學顧問委員會及校董會成員,並參與校董會轄下一系列委員會的工作,如社區關係委員會、規程委員會等。

億寶証券有限公司及望榮實業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廖英賢先生是傑出的商界領袖。他是特許秘書(AGIA,ACIS)及特許市務師(MCIM),亦為香港證券及投資學會資深會員(FHKSI)。他在2001年獲得城大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學位,自此以多種方式回饋母校。廖先生是「城賢匯」的創會終身會員、城大顧問委員會成員、城大基金理事會成員兼榮譽副會長、基金轄下校友拓展委員會成員。他亦是城大工商業領袖協會榮譽會長,並自2011年起獲委任為城大商學院特約教授。他多年來屢次捐贈,支持母校發展。2012年,城大命名「廖英賢多用途活動室」以表彰他對大學的慷慨資助。

王氏國際集團有限公司主席兼行政總裁王忠秣先生是富創業精神的知名實業家。王先生自1970年代從事家族生意,此後一直致力推動香港的先進科技發展,並為社會作出重大貢獻。他先後擔任多項公職,包括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信託基金成員、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董事局成員、社會福利諮詢委員會成員、仁濟醫院顧問局主席,以及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三屆成都市委員會委員。2009年,王先生獲香港特區政府委任為太平紳士,以表揚其傑出的社區服務及對仁濟醫院的貢獻。2010年至2012年,任嶺南大學司庫。王先生亦熱心捐助本地大學。2016年,城大將康樂樓四樓的有蓋平台冠名為「王氏國際廣場」,以表彰王氏國際集團有限公司對大學的慷慨支持。

 
編輯注意:

新聞界查詢:
城大傳訊及公關處蔡卓慧(電話:3442 9325或9787 7671)。

你可能感興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