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審核QS城大學生數據

 

致各傳媒編輯: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校長郭位教授於2017年11月13日要求大學邀請校外專業機構,就城大呈交QS 世界大學排名榜的學生數據進行獨立審核,以遵從公正的行事準則。

城大因此委任一個「四大會計師事務所」檢視大學申報的學生數,檢核城大呈交QS 2016-17的學生數據符合QS的數據定義範疇。按照特定相關程序,該會計師事務所已於2018年1月4日完成城大申報學生數據的檢核,確認沒有發現任何申報有不符合QS數據範疇之處。該任務的執行是根據《相關服務國際標準4400》「約定委聘進行有關財務資料的協定程序」。

做為一種評審機制,學術排名反映大學教研實力,提供院校改進的空間。排名評審可以避免大學固步自封,有助大學增加對全球高教界發展的認知。

儘管各校申報供評審的數據皆存有大小差異,城大是香港唯一就呈交QS的學生數據主動要求獨立審核的大學。面對高教全球化的挑戰,城大參考各種審核資料和評定回應,實踐教研合一的理念及人才培育的目標。

城大貢獻香港社會,其教研表現近年來獲各種世界權威評審機構的認可,城大引以為榮。

新聞界查詢:
城大傳訊及公關處鄭誼群(電話:3442 6805或9201 8895)或羅翠欣(電話:3442 6819或9773 7664)

你可能感興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