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城市大學專上學院推出全港首個韓語傳意副學士課程

何明莊

 

香港城市大學專上學院語文學部將於2005/06學年推出全港首個雙語傳意副文學士(韓語及中文/韓語及英語)課程。透過修讀該項課程,學生將可深入學習韓語、現代韓國文化及商業環境等知識,掌握韓語及中文或韓語及英語的傳意技巧,為日後工作或升學奠定良好基礎。

 

語文學部講師及課程副主任金惠媛女士在講解該項課程的特色時表示:「課程的韓語部份著重訓練學生的寫作及口語能力,除了實用的韓語技巧以外,學生們還可學習到韓國的文化及社會風俗。」該課程的畢業生並可負笈英國及澳洲等地,在與院方達成銜接協議的大學升學,而語文學部亦正積極與南韓慶熙大學延世大學磋商銜接升學的事宜。

 

語文學部署理主任劉煥儀女士闡述開辦新課程的原由。她說:「語文學部人才濟濟,更早於2001年提供全港首個韓語選修課程,目前每年約有450名來自不同學科的同學修讀。學部已開辦了中文、英語、日語及法文等多項不同語言組合的雙語傳意副文學士課程。憑著老師的悉心教導,我們當可為商界及旅遊業界等不同行業培育傑出的韓語人才。」

 

此外,香港韓人商工會會長李勉官先生獲語文學部邀請講述韓語傳意課程畢業生的就業前景。李先生表示:「香港現有超過700間韓國公司,不少在區內設立分部的跨國公司亦需要韓語傳意人才。修讀城大這項雙語傳意課程的學生,將可在資訊科技、創意媒體、貿易及旅遊業界一展所長。」

 

多名在韓語課程中有出色表現的城大學生曾獲頒發獎學金,遠赴南韓慶熙大學修讀韓語精修課程,當中包括潘復慶、葉成康、葉成熙及葉鈺珊等。

 

潘復慶乃來自內地的中文、翻譯及語言學系三年級學生,他讚賞城大的韓語老師能以輕鬆有趣的手法,深入淺出地教授韓語。而葉成康及葉成熙這對孿生兄弟,他們為了加深對韓國文化的認識,並實踐在課堂中所學,已多次遊歷韓國並與當地友人結成筆友,促進兩地交流。

 

葉鈺珊現時在一間韓國廣告媒體公司的香港分部工作,她是公司內唯一懂得韓語的員工,經常負責與韓國總公司聯絡。她認為學習韓語及韓國文化對其工作甚有幫助。

 

香港城市大學專上學院以自負盈虧方式開辦兩年全日制或三年兼讀制的雙語傳意副文學士(韓語及中文/韓語及英語)課程,全日制課程每年學費為港幣45,000元。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