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企業勇奪軟件設計白金大獎

鄭智友

 

城大企業附屬公司軟能科技有限公司,榮獲2005年香港傑出應用軟件大賽白金大獎(製造工業組)。這次比賽由甲骨文、惠普及英特爾公司主辦。獲獎軟件名爲SEpiere,是一個全面企業資源計劃(ERP)綜合系統,適用於貿易及製造企業。獲頒這個嘉許在資訊技術及軟件設計表現突出的獎項,反映香港城市大學在應用研究領域的努力獲得業界肯定。

 

城大電腦科學系講座教授、軟能科技有限公司總裁葉豪盛教授說:「獲頒此大獎是一大鼓舞,因為我們的工作得到甲骨文、惠普及英特爾這三家資訊科技行業的頂尖企業認同。」

 

軟能科技過去三年亦取得多個獎項,其中包括2002年資訊卓越成就銀獎、2003年香港工業獎之科技成就優異證書等。

 

軟能科技行政總裁陳肇樂博士表示,獲獎軟件SEpiere具改造企業資源計劃的潛力。他說:「多數現有企業資源計劃系統只能處理個別的産品製造程序,而我們的系統則可以應付複雜的製造程序,從運輸、倉儲到溫度控制,以至貨品保存期限等,都處理得到。」

 

SEpiere的內置品質控制能力,可用於監控食品質素。陳博士說:「食物由生產、倉儲到運往超市途中,我們的軟件有助確保食品衛生達到『食物安全重點控制』(HACCP)等國際食品安全標準。」

 

HACCP是食品業中用來鑑別潛在危害,以確保食品安全的指標。

 

電腦科學系副教授、軟能科技副總裁羅志強博士說,這種品質控制技術意味著公司不僅在發展科技上取得卓越的成果,其産品對社會民生亦有幫助。

 

SEpiere的部分技術,是由城大三大應用研究策略發展中心之一的「多媒體及互聯網技術創新應用中心」開發。羅博士說:「有關技術在該中心開發和測試後,便交由軟能科技進行技術轉移及商業推廣。」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